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网专稿】2018年各地中小学生减负新政亮点多 确保减负不减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0: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南京:坚持政府主导 强化过程 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南京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教育牵头、多部门联动的协同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统筹力量、协调推进。充分发挥行会、社区、少年宫(实践基地)等组织机构的辅助功能,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教育督导部门将加强对地方政府履行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职责的督导评估,将考评结果纳入领导考核评价指标。

南京市将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进行规范治理。

1
“准入一批”就是要明确设置标准、审批登记流程和监督管理办法,把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准入一批进来。

2
“整改一批”就是进一步规范机构办学行为,重点从细化培训安排、践行诚实守信、规范收费等环节入手,强化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的要立即责令整改。

3
“取缔一批”就是要结合年检年报、信用平台信息公示、公布黑白名单等日常工作,对严重违规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机构要采取关停取缔措施,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内蒙古: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确保学生充裕的早餐时间

416日召开的锡林郭勒盟教育工作会内蒙古自治区的学生们也收获了满满的“福利”。

  

各阶段的作业有了具体规定:

  小学:

  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其它年级家庭作业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

  初中和普通高中一、二年级:

  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2小时

  高三年级:

  家庭作业时间不超过3小时

  努力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孩子们的睡眠、早餐时间也得到保障

  为确保孩子们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充裕的早餐时间、从容的上学时间,学生们的到校时间也调整了:

  到校时间:

  小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

  初中生不得早于7:50

  高中生不得早于7:30

  离校时间:

  小学生下午离校时间不得晚于17:30

  初中生不得晚于18:00

  高中生不得晚于18:3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