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80岁的云南师范大学遇见“18岁”的小萌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0: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标语

新生留影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调皮”的指路牌、温暖的欢迎标语、提供帮助的学长学姐……9月10日,云南师范大学迎来2018级新生。

  云南师范大学招生处处长和向朝介绍,2018年云南师范大学有11个学院13个专业是以大类招生。招生人数为9302人,其中本科生7459人,硕士和博士生是1843人。本科生中女生占比约为72%。

  “往年我们的报道时间一般是2至3天,今年新生统一在9月10日报到。通过云南师范大学招生系统,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学院、班级,知道自己所在的宿舍位置甚至床位,还能知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学校宿舍提前2天向新生开放,希望新生有回家的感觉!”和向朝说。

学姐为新生系上祝福的“红丝带”。

教管学院门口设置家长休息区。

  听从你心 “无问西东”

  2018年是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云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建校8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人才20余万人。多年来,学校秉承西南联大的办学思想和教育理念,恪守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 形成了“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

  18岁的赵甜是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新生。她说自己有朋友就在师大念书,所以自己之前也了解这所学校,今年是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因为被学校悠久的历史吸引再加上家人支持,自己也成了云师大的一份子。“我看过一部电影《无问西东》,里面的一个场景‘静心听雨’让我印象深刻。希望通过在学校的学习,我也能够静下心来,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赵甜说。

  “能赶上学校80周年的校庆,我感觉很幸运!”地理科学类专业的大一新生胡泽健说,自己从就业以及个人爱好的角度出发,选择到云南师范大学学习,期待感受大学活跃的学习氛围,在大学4年里实现成长和进步。

美术学院门口的人形立牌很有趣。

新生留影。 

  学弟学妹请注意 学长学姐@你

  初来乍到的小萌新,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对此,学姐学长也提供了宝贵建议。

  今年大三,金融专业的王同学说:“大一大二的时候也不要玩得太嗨啦!专业的基础课一定要学扎实,等到大三进一步学习、考证都是用得到的啊!大一的时候就可以考考驾照了,大三就有更多时间考取需要的证书。”

  今年大二,英语专业的同学姚流梅提醒新生,面对兼职广告、培训广告,要注意辨别,最好咨询一下学长学姐,不要在找兼职的过程中被骗。“在找兼职的过程中,如果对方让你交钱那很有可能是骗局。”她说。

  今年大二,动画专业的吴同学建议新生在大一的时候就努力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因为高考前系统的复习,对于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其实有一定的帮助。

  师大学子必备APP 小萌新快来接收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018级新生朱同学感叹:“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通过学校的官网查询到了报道的相关信息,到现场报道方便多了!”借助网络手段,学校为小萌新们提供了便利。不过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学习后,还可以使用更多的APP帮助你的学习生活!

  学生使用“云师青团一点通”,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并获得团学积分;使用“喜鹊儿”,可以方便快捷地在上面查看自己的课表和期末成绩,还可以查看同班同学及他们的课表;使用“汇优”,可以在宿舍轻松使用热水;使用“超星学习通”,可以学习超星尔雅等网络课程;使用“知到”可以学习智慧树网络课程。有了校园安心付这个APP,再也不用担心没时间去充值一卡通啦!

责任编辑:高艺萌
相关阅读
1   开学第一课:云南农大党委书记寄语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云南省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等为优秀乡村
3   应对图书馆盲目占座 云南这所高校出手了
4   云南民大开学第一课:做民族团结进步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