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云南农大党委书记寄语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5: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莉)9月8日,云南农业大学开学“第一课”上,学校党委书记吴伯志走上讲台,结合个人求学从教经历,为8000余名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吴伯志于1977年考入云南农业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在“第一课”上,作为学长、老师,他为同学们诠释了何为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作为农大人,他带同学们回顾了云农80年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未来;面对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他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读书。

  “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担负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须立鸿鹄之志,勇担责任使命,要努力学习,培树优良品质,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所学服务社会。”吴伯志说:“作为新农人,同学们将投身大农业时代书写热血青春,须承农大精神,学农爱农强农,耕植土地,奋发前行,在坚韧中成长,在坚韧中奋进,把青春之歌书写于大地之上!”

  这堂“接地气”的“第一课”也让新生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杨宇轩表示,“这堂课让我从一个更高层次的视角审视整个大学生活乃至人生规划,也感到大农业时代大有可为,希望不负时光、不负时代,为自己、为祖国加油,为大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