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云南省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等为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颁奖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51:00  来源:云南网

  核心提要:
  @乡村教育是云南教育的“底部”。
  全省现有24.1万名乡村教师,任教时间超过20年的有7.45万名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省委、省政府决定对从教20年以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村在职教师进行奖励。

  ▪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优秀教师投身乡村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 。    
  ▪本次受到奖励的500名优秀乡村教师,是广大乡村教师的代表。

活动现场 张彤 黄喆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陈云芬)9月9日,云南省在昆明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播撒创新创造的火种,为加快推进云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庆祝奖励活动,并为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颁奖。

为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颁奖 张彤 黄喆春 摄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作出部署;8月,省委、省政府出台10条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大力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乡村教育是云南教育的“底部”。长期以来,乡村教师为“兜住底部”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全省现有24.1万名乡村教师,任教时间超过20年的有7.45万名。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决定对从教20年以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村在职教师进行奖励,是从我省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的一项尊师、惠师、强师举措,有利于鼓励更多的教师扎根乡村、终身从教,成长为人民教育家;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优秀教师投身乡村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托高“底部教育”、促进乡村振兴。本次受到奖励的500名优秀乡村教师,是广大乡村教师的代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勤勉敬业、爱生如子,用无私大爱托举着乡村教育“底部”,用毕生心血滋养着莘莘学子的成长,用扎实学识传承着中华文化的根脉,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高尚情操和师德风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