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特别策划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
2018-06-14 15:57: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开幕

6月12日,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国家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神探”、刑事案件鉴识专家李昌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出席并致辞。

李小三指出,云南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的关键阶段,云南将牢牢抓住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全力为外国人才和人才机构来云南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服务。他表示,云南将以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更大气魄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全面提升云南人才竞争力。云南希望引进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各行业精英人才投身于云南新一轮创新创业的热潮,直接参与云南乃至我国重大科技创新实践,在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实现自身价值、铸造事业辉煌的同时,助力创新型云南、创新型国家建设。  [详细]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6月13日,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绿色发展论坛在西南林业大举行。“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生态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齐聚西南林业大学,与省内外嘉宾和学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就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如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木质科学与技术、林产经济等展开研讨交流。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韩永江表示,“5年来,云南省引进了外国人才5500多人次,活跃在经济技术、教科文卫等领域,为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此次论坛中专家们围绕机遇与策略,模式与路径,问题与出路,领域与政策需求等议题深入交流,深刻探讨,共同为推动云南绿色发展贡献出超凡的学识和智慧。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表示,西南林业大学把绿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突破口,以国家发展战略和云南跨越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围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不断加强科技工作创新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签署协议共建亚太林学院,为亚太地区培养林业高层次人才,希望以办盛会聚人才,以促发展求共识,并借平台展风采,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人才资源,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详细]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双一流”大学建设论坛举行

6月13日,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双一流”大学建设论坛在云南大学举行。

论坛开幕式上,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指出,云南大学入选国家首批一流大学建设行列,为云南高等教育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布局提供了新引擎、注入了新动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云南省委、省政府集中力量、集合资源、集成政策,出台“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全力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让来滇创业和发展的外国专家朋友们在云岭大地上更好地施展才华。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表示,当前云南大学正处在迎头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黄金时期,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希望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吸引海内外专家加盟云南大学,共同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云南大学将充分依托云南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立足云南、放眼中国、辐射两亚、走向世界,全力建设世界一大学!  [详细]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