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绿色发展论坛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2018-06-13 20:3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3日,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绿色发展论坛在西南林业大举行。“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生态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齐聚西南林业大学,与省内外嘉宾和学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就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如生物多样性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木质科学与技术、林产经济等展开研讨交流。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韩永江表示,“5年来,云南省引进了外国人才5500多人次,活跃在经济技术、教科文卫等领域,为推进云南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此次论坛中专家们围绕机遇与策略,模式与路径,问题与出路,领域与政策需求等议题深入交流,深刻探讨,共同为推动云南绿色发展贡献出超凡的学识和智慧。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表示,西南林业大学把绿色作为学校发展的突破口,以国家发展战略和云南跨越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围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不断加强科技工作创新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签署协议共建亚太林学院,为亚太地区培养林业高层次人才,希望以办盛会聚人才,以促发展求共识,并借平台展风采,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人才资源,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参与国际人才交流合作。

论坛举办期间,西南林业大学共与13名专家签署人才引进协议,向26名外籍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举办了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大学专场学术报告会,开展绿色建筑、绿色产品和绿色人居3场学术沙龙,并通过28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为海内外嘉宾、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