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开幕
2018-06-13 08:54:16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6月12日,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国家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神探”、刑事案件鉴识专家李昌钰,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出席并致辞。

李小三指出,云南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的关键阶段,云南将牢牢抓住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全力为外国人才和人才机构来云南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服务。他表示,云南将以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以更宽视野、更高境界、更大气魄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全面提升云南人才竞争力。云南希望引进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各行业精英人才投身于云南新一轮创新创业的热潮,直接参与云南乃至我国重大科技创新实践,在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实现自身价值、铸造事业辉煌的同时,助力创新型云南、创新型国家建设。

雷风云表示,国家外专局将一如既往地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的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云南支持和倾斜,将为云南国际人才交流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为来云南工作的各类人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李昌钰认为,云南所蕴含的潜力还未完全挖掘,云南所积淀的文化气息还未完全散发,云南所具有的独特气质还未完全释放。希望参会嘉宾能够充分利用交流会加强交流和沟通,分享观点和思想,集思广益为云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蓝天铭介绍了以色列与云南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与云南的合作。

此次交流会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部分国家驻昆明驻成都总领馆官员,国家有关部委,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600余人参会。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云南省引进海内外10个高层次人才代表项目签约仪式。

从2016年开始,云南已成功举办两届国际人才交流会,累计参会规模达3700人次,邀请400多位海外专家出席,参会国家(地区)和国(境)外引智机构已分别扩大到40余个和110余个,已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71人,促成150余项优秀人才智力项目签约落地。

(记者 杨富东)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