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6:50:58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田作物试验区、油菜育种基地等实践教学场地,师生们无惧炎炎烈日,躬身劳作,将智慧和汗水融入云岭大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农职教师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农业职业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更加能够深刻领悟我们校训中的“耕道 养德”的内涵,我们要始终脚踏实地,面向“三农”,不仅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还要教育引导好学生“自找苦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成为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教授赵燕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药学类专业的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探索“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在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提升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学与园艺技术学院教师李茜

 

学习了回信,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殷切期望,也深感作为一名农业职业院校教师的责任重大。我们应厚植爱农情怀,充分挖掘专业助农特色,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到田间地头去,到农村主战场,接受人民群众再教育,在服务社会中加强自身教育,强化思想政治素养,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食品药品与大健康学院副院长张怀辉

 

作为中国农大的毕业生和从事农业职业教育的工作者,学习回信后,我再一次深刻认识了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业现代化的光荣使命。青年强则国强,在科技小院同学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知农、学农、爱农、兴农的情怀,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作风,用所学知识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投身“新农人”培养的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安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一源

 

 

农职学生热议
 

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发展的重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们新一代学农学子的期盼。学院开设了大量实践课程,让我们从课堂走进田间,在实践中学习,将书本知识融会贯通。我们要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烟草栽培与加工技术专业奚闰院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温暖,回信时刻鼓励着我要有责任感,要有使命感,让我更加坚定了人生发展方向和目标。我会脚踏实地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相结合,练就兴农的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

——2021级中草药栽培与加工技术专业欧国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涉农高校学生巨大的鼓舞。农业对国民经济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农业的发展关系到端牢中国人的饭碗,14亿中国人民吃饱饭的问题,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描绘出一幅宏伟的农业强国蓝图。我们要脚踏实地、扎根土地、埋头苦干,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苏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亲切且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更应积极向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学习,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理解实事求是的重要性。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立志成为一名“新农人”,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

——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周清洋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深受鞭策,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涉农院校的学子,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所学知识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

——2021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张玉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给了我莫大鼓舞,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学子,始终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有脚踏实地的实践能力。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把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王永吉

云南网通讯员 杨筱莹 唐丽群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