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兔年再相见,教育早新闻来了(2023.01.20)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09:00:02  来源: 微言教育

原标题:兔年再相见,教育早新闻来了(2023.01.20)

教育要览

☞近日,教育部、中宣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明确学校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各类教育基地和活动场馆要面向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免费或优惠开放等要求。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对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强调全力保障考试组织安全平稳、持续促进高校招生入学机会公平、稳妥推进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切实加强招生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考试招生宣传服务等工作要求。

☞日前,在各地认真遴选的基础上,各地教育部门共推荐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1797项,教育部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年1月18日起至4月17日。

星火联播

☞《天津市幼儿园保教装备配置标准》日前印发,涉及生活设备和玩教具共96种,其中生活设备15种,玩教具81种。《标准》以办园规模为基准,分别明确各等级幼儿园的配置要求,保障全体在园幼儿平等享有基本保教设备的权益,提升薄弱园的装备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提出确保课程标准要求的学生基础性实验开出率100%,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1-2个主题的拓展性实验活动,2024年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要求。

☞《海南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明确要科学合理配置编制资源,向乡村教师队伍倾斜;继续实施“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并根据需要将定向公费培养范围逐步延伸至特殊教育等其他紧缺专业等。

生活提示

☞1月20日,我们迎来大寒,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严冬即将结束,春天就要到来。同时,我们也即将迎来春节假期,春节假期期间,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中东部地区气温波动较大,请大家留意天气变化,增添衣物防寒保暖。

今日互动

☞今天是农历壬寅虎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教育早新闻也将在兔年与大家再相见。教育小微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宏“兔”大展!大家还有哪些祝福想送给自己和亲朋好友?欢迎留言区分享—— (教育部新闻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