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昆明呈贡:“英才呈就”厚植引才“金梧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7:40:14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呈贡区准确把握人才资源对事业发展的关键地位,创新实施“英才呈就”党政青年人才引培计划,配套健全人才培育机制,持续优化引才育才环境,不断激发人才活力。

  构建引才“深根系”,广聚“五湖四海”才。从顶层设计入手,聚焦呈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制定《关于实施“英才呈就”党政青年人才引培计划的工作方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按照“常态化报名、定期性入库、随用随评审”的工作安排,破除地域、户籍、行业壁垒,突出实绩导向,面向全国引进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进一步畅通党政人才流通渠道。

  健全引才“强树干”,频施“千方百计”策。念好人才“青心诀”。在保证引进人才编制不变、职级不变的情况下,坚持人岗相适原则,对特别优秀人才畅通“一人一议”绿色通道,有效规避人才职务恐慌、待遇恐慌、岗位恐慌。提升人才“青和力”。建立党政青年人才库,将引进的党政青年人才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成长档案,按照“学习、锻炼、成长、使用”进行阶段性跟踪培养,全方位了解人才思想、能力、品德,掌握人才成长轨迹。畅通人才“青情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落实津贴补助政策,妥善解决人才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健康医疗保障等问题,做到对引进人才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全力当好人才的“娘家人”,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计划实施以来,已从全国各地优秀党政青年人才中引进5名。

  撑起引才“凤凰巢”,盛放“万紫千红”花。全面了解引进人才的知识水平、专业优势、擅长领域,精准串联人才专业特长和呈贡发展需要,引导人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唱主角、打头阵、挑大梁,推动形成“英才展英姿,‘呈’就有成效”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以引进人才为主体,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共组织开展10余期“人才沙龙”“人才论坛”“专家下基层”等活动,其中,万溪冲社区作为主要联络点,引入筹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50余万元,社区乡村振兴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云南网通讯员 何礼周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