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普洱:百余名研学小记者探访消防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01:33:00  来源: 云南网

  10月2日,百余名研学小记者和家长走进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屏特勤站开展以“国庆‘不打烊’之研学小记者探访消防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实践活动,一同探访消防员日常工作、训练和生活,一同沉㓎式学习、体验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9时,南屏特勤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呈整齐队列热情迎接小记者们的到来。进入营区后,小记者们整齐列队,一同探访消防员日常工作、训练和生活,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器材装备库室、文化墙等。

百余名研学小记者探访消防站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无法压抑心中的激动之情,围在消防员身边指着各种车辆器材不停地提问。消防员耐心地作出解答,并组织小记者们参观了解消防员的生活与工作场所,整齐如“豆腐块”的被子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在消防员的示范后纷纷动手进行了尝试。

  在训练场上,消防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文化墙,教会小记者们遇见火灾不要慌张,以及拨打“119”报警电话和简单的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常用消防装备器材,开展了百米梯次进攻操、绳索速降、消防车水炮出水等技能展示,部分小朋友在消防员叔叔的亲自指导下,还试穿了消防员的防护头盔、防护服、防护靴等装备,组织家长着灭火战斗服、背上空气呼吸器,全副武装提水带跑竞赛、火灾逃生演练、油盆灭火演练等项目,“真烟、真火、真装备”切实使家长和小记者们亲身体验了一番当消防员的滋味。

百余名研学小记者探访消防站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分别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华颂》为题进行了朗诵,20名小记者代表为消防员戴上了红领巾,行少先队礼,以此表达对消防员叔叔们不畏艰险,守护万家灯火的感激之情和无私奉献的敬佩之情。

  一位家长说道:“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消防员的不容易和辛苦,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会教育孩子还有跟周边的人普及一下安全用电、用火的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另一位家长也说道:“这次参观让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把所学的消防知识带回单位、带回家庭,广泛传播,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来参与消防,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生活环境。”一名小记者说道:“我学会了怎么在火灾时自救和灭火的方法,近距离看消防员叔叔的装备和消防车, 还有他们从高高的楼上用绳索滑下来的时候,觉得他们非常地厉害。”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贺云富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