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工商学院两专业入选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41: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云南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审计学两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云南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华为、360、科大讯飞、锐捷共建行业学院、协同育人。2019年、2020年获得云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2项,近三年荣获“教育部56项学科竞赛”奖项52个,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2019--2022连续四年获得“华为优秀ICT学院”,2022年升格为“华为卓越ICT学院”,是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学校审计学专业目前在全省审计学专业中排名第三,近三年荣获“教育部56项学科竞赛”奖项59项。该专业CPA方向班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通过率均高于全省平均通过率,税法、经济法通过率高达56%。

目前,云南工商学院下设9个二级学院,34个本科专业、27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等7个学科门类。

一直以来,云南工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数字化”的办学定位,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聚焦名企资源,建立起广泛的校企合作,与华为、京东、360、Adobe、科大讯飞、金蝶、特斯拉等行业一流企业建立了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打通了从人才培养到实习实践,再到就业转化的畅通渠道,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被华为列为前1%的合作伙伴。

下一步,云南工商学院将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围绕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与需求,以“四新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努力实现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云南工商学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