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丛书将于今年9月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22:38:2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0日,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点睛新教材》出版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上,记者获悉,由云南名校名师匠心打造的新学案、滇版精品——“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将由云南教育出版社于2022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

  座谈会现场。供图

  据介绍,“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丛书是云南出版集团安排云南教育出版社,邀请昆明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赵灿东担任丛书主编,组织省内外名校名师,以国家新的教育战略、“双减”政策、新高考改革为指导,紧贴云南高中教学实际,专为云南高中师生研发的同步导学案丛书。该丛书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9个科目50册,将于今年9月与读者见面。

  “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丛书。供图

  会上,来自昆明市第一中学、下关一中、玉溪市第一中学、临沧市第一中学等学校领导,及“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编委会专家等,深入研讨了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带来的高中教育新变化,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丛书的整体质量,服务好云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志强指出,丛书以新课标为指导,以新教材为蓝本,紧扣“一体四层四翼”,全面对标新高考评价体系,突出发展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加大拓展性、阅读性栏目的设置,强调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丛书在编写中既吸纳了教育发达地区的教学经验、教研成果、备考心得,又突出体现了云南名校名师的教学成果、育人思路和地方特点。

  昆明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丛书总主编赵灿东做主旨发言,对丛书的研发过程,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以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帮助学生减轻负担、增质提效的编写理念,借助名校联盟集体力量打造精品教辅,搭建各校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把握高考新变化等做详细介绍。

  丛书执行主编、各学科主编逐一发言,介绍了不同学科编写原则、选材定位,既做到严谨科学、又系统精要。大家都认为编写的过程也是不同老师、不同学校之间的相互切磋、共同提升的过程,希望通过率先使用带动更多学校使用。

  据悉,“云教金榜”《点睛新教材》丛书的出版发行是云南出版集团积极推进滇版精品出版工程的重要项目,也是云南省第一套体现新课程、新教材、新课标的标杆性教辅。

责任编辑:王睿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