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爸爸,请您戒烟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20:36:54  来源: 云南网

  亲爱的爸爸:
  你好!
  我想对您说,为了您的身体健康,我希望你能戒烟。
  记得一天饭后,您挺着圆滚滚的肚子,悠闲地走进厨房,关上门,点了一支烟,拿到嘴边深深吸一口,享受的吐出一缕白烟。你抽了一支又一支,半个小时,您竟然一连抽了五支烟,厨房里烟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我走到门边,敲敲门问:“我可以进来吗?”。听到我的声音,您急忙说“别进来了,这里面有烟味,对身体有害。”我不听,推门而入。刚打开门,呛鼻的烟味立刻扑进我的鼻子里,我捂着鼻子皱起眉头,生气地问:“爸爸,你抽了几只烟了?”“偶尔抽几只,没事的。”你不以为然的说。
  吸烟还会引起咳嗽。昨天晚上我听到您的咳嗽声,您坐在床边,剧烈地咳嗽着,妈妈着急地拍着你的背说:“别抽烟了,这下可把你害惨了!”你点了点头。接下来的几天,林一直不抽烟,咳嗽真的好了!没过多久,你又开始抽烟,还变本加厉,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我还是喜欢你以前不抽烟的样子,那时的你比现在精神、帅气多了。所以,为了您可以像以前那样精神、帅气,请您戒烟吧!当然,除了精神,你还会更加健康哦!
       祝您早日戒烟!
                                              您的女儿林林
                                              2021年12月8日

  殷瑞林 云南师大附小文林校区五年级2班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