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暖心礼包送祝福!昆明文理学院鼓励考研学子“你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8:27:38  来源: 云南网

  考研是大学生活的热词,有人戏称其为“大学里的高考”。在昆明文理学院的校园里,总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无数次追日而往、踏月而归,无数次奋笔疾书,挑灯夜读,他们借晨风扫去疲惫,托明月带走彷徨,以坚定的意志和奋斗的行动成就着自己的理想,他们就是勇往直前的“考研人”。

 

  研途路上 色彩缤纷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考研,你会选择什么颜色?

  对于这个问题,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的谢乙选择了浅蓝色。谢乙说,这个颜色有点偏冷,如同考研路上竞争残酷的现实。他顿了一下,笑了笑说道:浅蓝色又是天空的颜色,给人以宁静,让我能静心看书,同时,无际的天空象征着广博的空间,更预示着无限的可能。

  谢乙在大三的时候决定考研,尽管“研”途路上满是坎坷和未知,但他从未想过放弃。正如昆明文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艳所说,“考研的路上充满了艰辛和泪水,但相信只要努力、全心投入,最后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录取通知书,更是一段难得的成长经历。”

  昆明文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陈倩,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的经历,让这个表面文静的姑娘,骨子里多了一份坚毅。“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考研,那我觉得是绿色。”陈倩说:“考研如同战斗,绿色的军营给了我不息的斗志,也给了我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备考的过程充满了挑战,幸运的是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像拨开眼前的那一片绿叶,看到透出来的那一缕阳光,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考上。”

  “研途”路上 你并不孤单

  铃铃铃……早上5点,天还没亮,昆明文理学院大四英语专业的曾雨婷被闹钟叫醒,一天的忙碌便从这一声铃响开始了。晚睡、早起,一个人奔走在宿舍、食堂、图书馆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她已经坚持了一年多。

  其实,在昆明文理学院,无数的“曾雨婷”们都在经历着这样的生活。他们先阳光一步占满图书馆的每个角落,后月色一程送走图书馆的每个黑夜。图书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考研的学生们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还没开门就在门口排起长队了。“看着孩子们这么努力,我感到既心疼又欣慰”,他说。

  细碎的政治,复杂的数学,繁琐的英语,熟悉却又要更加熟悉的专业课,“文理考研人”一遍又一遍地总结温故,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学校的图书馆、宿舍、操场边、教室里,总有那么一群人奋斗的身影。文理考研人,你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无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陪伴着你,亲密的师哥师姐激励着你,亦师亦友的老师指引着你……这段难忘的旅程,怎么会让你一个人走?

  为了给学子们更深切的关怀,更温暖的祝福,鼓舞大家勇攀高峰,12月中旬,昆明文理学院举办了“乘风破浪,心向未来”2022届考研同学会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激励大会。会上,学校副院长张云鼓励考研学子:“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毅力,同学们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最后的几天里,咬定青山不放松,方能最终立根破岩中。”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熊龙现场分享了考研当中的趣事和感悟,他说:“考研路上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有些路总得我们一个人去走,要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不愧于心,不乱于行,这样才能不悔此生。”

  激励大会上,学校还为考研学子们准备了暖心的礼包和鼓舞的祝福。“收到这份礼物感觉很暖心,感谢学校和师长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我很幸运在这里学习成长,作为文理人我很自豪”,一位同学说。

  考研暖心礼包内有新鲜的橙子,寓意“旗开得胜,包你‘橙’功”;有太空人钥匙扣,希望考研学子不断飞跃,飞向自己心中的太空……每一样礼物都饱含着深深的祝福。

  让关爱溢满学子心田

  “把热情洒向文理学院的土地,让关爱溢满文理人的心田。”近年来,昆明文理学院通过开设考研选修课、外语自习班、英语学习打卡群、提供适宜本专业的考研学校与专业分析报告,由导师督促学习与考研指导、考研复试指导,设立考研宿舍、考研自习室,提供心理辅导等一系列举措,为考验学子保驾护航。

  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申文表示,努力和拼搏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通过考研提升自己,是同学们立志成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尽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也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一定能收获人生的一份精彩。

  昆明文理学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