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云南人才工作宣传月】“凤尾竹”里的梁河优秀人才(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9:14:00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11月份将作为“梁河人才工作集中宣传月”,重点宣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各项人才工作政策措施、各类人才先进典型事迹,敬请关注。

  今年,德宏州开展了首届“凤尾竹”育才项目六个优秀人才选拔培养专项申报评审工作,梁河6名优秀人才入选,从今天起,将分3期向大家介绍他们,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谁吧!

  “名医”专项 董保汉

  董保汉,男,汉族,中共党员,云南梁河人,1978年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退休后开办“保汉中医诊所”。

  他在偏远的小镇工作50余年,为患者解除病痛50余万人次,从医多年却未与患者红过一次脸。在中医学术上刻苦钻研,曾在中华现代医学杂志、中华临床医学经验文集等期刊中发表《扶正祛邪愚功于补治肿瘤》《紫草黄柏油治疗尿布皮炎156例临床观察》《补肾养肝兼活血化瘀对预防中风的探讨》等文章。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先后十余次受到州、县以上的表彰和嘉奖,在德宏、保山和上缅甸北部有较高美誉,事迹曾今受到《人民日报》北京内部版、《健康报》《春城晚报》《南海日报》《香港中华医药报》《云南中医学院学报》报道。

  2005年12月获世界教科文卫组织“首批特殊贡献专家”金色勋章。2008年7月被德宏州卫生局表彰为10位先进中医师之一,2016年12月被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云南省基层名中医”光荣称号。

  “乡村振兴”专项 李加益

  李加益,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梁河县河西乡芒陇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先后担任过村妇女之家家长、村民小组长、支部书记、计生宣传员的她,主动寻找创业路子,看到了芒陇村红茂自然村紧邻县城的区位优势,便拆除了自家的蔬菜大棚,带头开办起了农家乐。在她的带动下,红茂村村民们共同商讨、整合资源,在脱贫致富、乡村旅游发展、建设新农村、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中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

  如今的红茂农家乐产业已经具有了相当好规模,75户225人的红茂村里一共办起了28家农家乐,成为了梁河县远近闻名的“美食村”“农家乐一条街”。农家乐的“红火”不仅带动了红茂村经济发展,也解决易地搬迁人口就业困难的问题。如今,红茂农家乐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经济收入达500余万元,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00多人,全村人均收入逐年翻倍增长。

  李加益同志热情和睦、不计得失,先后获得河西乡优秀共产党员、梁河县妇女致富带头人、德宏州“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等称号,2021年6月被德宏州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梁河县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