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国际数字商务学院在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39: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阎素素)11月18日,云南商务职业学院与美誉教育集团签订国际化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国际数字商务学院揭牌仪式。国际数字商务学院建立,是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快速推进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打造国际化产教融合平台的重要举措,将开启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国际合作的新模式。

揭牌仪式。供图

  揭牌仪式上,云南商务职业学院理事长王郅强表示,配合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大力实施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战略,完成国际职业教育的本土化构建,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人才培养发展目标。此次国际数字商务学院的共建,将以就业、创业和升学为导向,积极引进企业、行业的优势教育资源,搭建国际化产教融合合作平台,培养学校国际化双师型师资和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促进对标国际的专业群建设,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供图

  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杨光民表示,大力发展我国职业教育,推动我国工业化、现代化发展,培养更多大国工匠,是我国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方向和要求。他希望,云南商务职业学院与美誉教育集团双方要把握好职业教育最新发展机遇和云南发展的区位优势,积极引进一大批海内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坚持国际合作产教融合,共建好国际数字商务学院,并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协助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国际数字商务学院,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国际数字商务学院的共建还将积极推进政校企联合数字商务产教融合。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副县长胡高现场分享了云县丰富的物产资源,希望国际商务学院的共建能够助推政府、高校、企业携手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将理论转化为成果,在云县落地生根。美誉教育集团总裁刘文飞也表示将积极发挥行业资源优势,通过专业建设等为国际商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海外院校通过视频表达对国际数字商务学院成立的祝贺。供图

  据悉,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国际数字商务学院首批拟建设商务英语(电商直播)、电子商务(跨境/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等三大优势专业,与菲律宾、捷克、英国、美国合作院校联合建立“3+1”中外联合培养国际专本连读项目,并针对学校所有在校生设立多样化的短期交流交换项目,打造融合课程学习、活动参与、文化体验、海外实习实践于一体的特色项目。同时,学校还将建立经管学院欧洲校区、护理学院东盟校区培养基地,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双校区培养基地的建设,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打造昆明地区医护类、商科类人才培养特色标杆性国际项目。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