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携手共育,筑梦艺术
“上戏艺术”通识课程走进昆明先策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47:28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官渡区先策学校与“上戏艺术”通识课程项目合作签约仪式10月19日在昆明举行。官渡区教育工委、官渡区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学院项目负责人丁浩,先策教育创始人、先策学校校长邹静,昆明先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梦菲,先策学校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教育无界 多元文化

  仪式伊始,先策教育创始人、先策学校校长邹静女士发表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教育的内容边界是无限的。”昆明先策学校是一所具有保留传统基础教育精华,吸取多元文化特长教育理念的学校。

  邹静就“上戏艺术”通识课程签约说道:“此次合作,给予了具有艺术天赋和对艺术感兴趣的学生追求更高艺术成就发展的平台。”

  致辞最后,邹静女士对官渡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对先策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助学助教项目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筑梦艺术 共育英才

  针对“上戏艺术”课程,上海戏剧学院国际学院项目负责人丁浩介绍:“‘上戏艺术’课程将上戏的优质艺术教育的内容和师资资源突破空间的限制,服务于有艺术教学需求的各城市学校和有艺术理想追求的各城市学生。”

  丁浩同时表示:“根据昆明市官渡区教育体育局的部署和安排,先策学校还将成为‘上戏艺术’课程的教师培训基地。这也是该课程校外的第一个师训基地。”

  随后,先策学校与“上戏艺术”通识课程项目正式签约,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以表热烈祝贺。至此,双方将在艺术教育教学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全面发展 公益助学

  仪式最后,官渡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王竞元讲话,他表示“在高标准扩优促进教育质量发展的同时,官渡区还高度重视艺术教育,积极开展举办各项艺术教育活动。上海戏剧学院与昆明先策学校的合作为广大官渡区学子打开一扇艺术之窗。”

  据悉,近年来,官渡区教育体育局积极支持帮扶支援县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区内各公办民办学校积极响应。其中,先策学校作为官渡区民办学校主动承担助学帮困的社会责任,资助、培养来自云南各地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2016年8月以来,先策学校通过“体育+教育”助学助教活动,资助了45名来自独龙族、怒族、傈僳族、哈尼、拉祜、布朗、傣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的学生。自2021年9月起,先策学校高中部作为官渡区贫困高中学生助学学校,继续为经济困难的家庭和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

  昆明先策学校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