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教学改革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1:00:41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下发了“2021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TEM-4)统测”成绩。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2019级英语专业通过率为54.75%,超出去年通过率的7.78%,翻译专业通过率为51.26%,超出去年通过率的12.9%。

  近年来,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民族院校外语专业的教育迎来了新的使命和挑战。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围绕“一体两翼三联动”的发展思路,以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外国语言文学类)》为目标,以学分制改革和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载体,严格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着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学院结合学校民族生源特点、学校定位、外语教育的国际性和人文性,开展了系列教学改革。创新培养理念,突出文化在语言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在英语和日语专业构建并实践了融“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为一体的“6E”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翻译专业构建并实践了“1+N”人才培养模式,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进课程改革,构建了突出语言、文化、文学等多元知识的课程体系,打造了独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中国文化概况》《民俗学》《云南少数民族文化概况》《南亚、东南亚国家概况》等英文课程;创新教学模式及保障体系,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输出为导向的专业教学模式以及教学相长、跨课程、跨课堂的人才培养互动保障体系。

  云南民族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