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工商学院与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19:59  来源: 云南网
国际视频会议

  近日,云南工商学院与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举行国际视频会议,同时开展了合作签约仪式。

  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副部长维特轮科•安德烈(Vitrenko Anddrii)、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克里索瓦蒂(Andriy Krysolatyy)、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高卫国教授、丝路学院院长王聃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云南工商学院副校长高卫国教授等出席会议

  根据协议,云南工商学院与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将主要在教师互派、交换留学生、交换图书资料和交流教学科研信息、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校级代表团互访等方面展开合作。

  教师互派方面,两校将根据实际情况,互派教师、专家学者到对方学校进修学习,进行短期讲学、任教,或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方面,两校将就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开展合作研究,或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交换留学生方面,两校将互派在校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或参与合作项目。

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代表

  长期以来,云南工商学院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丝路学院作为云南工商学院“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国际交流合作模式,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截至2021年8月,丝路学院在土木工程、计算机网络与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等专业累计培养了1000多名留学生,生源国遍布南亚、东南亚、非洲等地区。

  本次签约合作标志着云南工商学院在对外开放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云南工商学院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