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学费、书费、住宿费全免!云南工商学院暖心帮扶助怒江、临沧新生圆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6:26:0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正值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之际,云南工商学院关爱怒江州、临沧市人口较少民族及家庭困难学生捐资助学仪式举行。该校为38名受助学生全部免除大学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书费等,总计资助金额达308.988万元。

捐资助学仪式现场。供图

  据介绍,报到入学后,云南工商学院将通过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生活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确保受资助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毕业求职期间,学校还将通过推荐就业岗位等方式,为受助学生提供不少于三个候选岗位,确保他们顺利就业。

学校为受助学子免除大学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书费等。供图

  多年来,云南工商学院建立了以“奖、助、贷、勤、扶”为主体的资助体系,制定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帮扶计划,形成了“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就业”为闭环的帮扶资助体系,扩大受助学生比例、提高资助水平。

  为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入学圆梦,从2007年起,学校面向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布朗族等7个人口较少民族设立了“少数民族发展扶持班”。

学校暖心帮扶为学子们圆梦。供图

  同时,为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圆梦大学,自2018年起,学校决定对报考云南工商学院的怒江和临沧家庭困难学生实行学费、书费、住宿费全额资助。

  “我想实现我的大学梦,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想改变家庭的命运,得知自己申请到了学校提供的资助,我激动得难以言表。”受资助的新生李保兰感激地说,她将努力学习,今后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母校的这份爱心。

受助学生合影。供图

  云南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举行“爱心托起希望,助学成就梦想”捐资助学仪式,以此践行“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今后,学校将始终坚持以爱育人,切实担当好高校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