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践育人!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8:18: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曹勇)今年暑假,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学校80余名学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民族团结、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实践团体验“红军的一天”。供图

  党史学习实践队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和实地研学。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实践队成员们参观伟人故居、革命博物馆等,重温了红军在井冈山的革命事迹,更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不畏艰险、团结一心、踏实苦干的革命精神。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火塘夜校”学生党史宣讲活动。供图

  理论宣讲实践团走进云南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县小坝村,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讲述方式,开展了“火塘夜校”学生党史宣讲活动。小坝村党总支部党员、村民、理论宣讲团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实践团深入澜沧惠民镇推广“语言扶贫”APP。供图

  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实践团深入澜沧县惠民镇,开展“语言扶贫APP”推广及问卷调查。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实践团分成三个小队,主要为当地推广“语言扶贫”APP。通过入户问卷调查的精准数据,让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实践团的队员进一步了解每一户人家的通用语言文字掌握情况,从而“对症下药”,更加广泛地推广、教会村民使用“语言扶贫”APP。

实践团深入澜沧老达保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供图

  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深入澜沧博物馆、小坝村、老达保村多地开展民族团结实践学习与调研活动。队员到村民家中走访,针对家庭情况、家庭发展、面临困难等多方面展开调研。

课程思政实践团走进国测一大队进行实践学习。供图

  课程思政实践团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5天的课程思政实践学习中,志愿者团队深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实践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学校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