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携手上海科技大学共同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8:04:57  来源: 云南网
昆明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成员。供图

  近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组成的实践队赴红河州屏边县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共筑希望小屋”实践活动。

  活动中,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队和上海科技大学社会实践队一行60余人,先后走进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大份子村、白河镇腊哈村、湾塘乡湾塘中心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并对红河州第二个“希望小屋”进行爱心捐赠,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和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实践队成员们走进村民家中。供图

  在大份子村和腊哈村,实践队和驻村干部一起,围绕“脱贫攻坚后我家的变化”和“我最需要的爱”两个主题走进30余户村民家中进行探访,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交谈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与探访儿童分享了各自成长过程中的经历,讨论了脱贫攻坚前后的巨大改变,并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不断成长。

“希望小屋”揭牌仪式现场。供图

  在湾塘乡湾塘中心学校举行的“希望小屋”揭牌仪式上,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和爱心人士为湾塘中心学校捐赠了电脑、空调扇、体育用品、图书、文具用品等物资。据悉,这是红河州第二个“希望小屋”。最后,两校实践队师生带领湾塘中心学校的学生开展了跳绳、打篮球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实践队师生的关爱。

活动合影。供图

  此次“情暖留守儿童,共筑希望小屋”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乐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不负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