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聆听昆明中小学校长“金句”,哪一句打动了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20:1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开学季 | 聆听昆明中小学校长“金句”,哪一句打动了你?

昨天是昆明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

承载着新梦想

孕育着新希望

开学典礼上

校长(书记)们的开学第一讲

也留下了不少值得同学们慢慢领悟和品味的“金句”

乐学君节选了部分校长的开学致辞

看看哪句话戳中了你的心

(校长金句排序不分先后)

云波小学校长吴晓云: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更好的教育要体现教育公平、要体现家国情怀、要体现教育革新。学生是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最高和最终的目标。

大观小学校长马莹华:

我们常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什么?其实就是自律,管住自己。学会自律,要把我们成长的大目标,分解为每日、每次、每堂课的小目标,把认真听课、认真写作业、积极参加活动这些阶段性、持续性的任务一个一个、一天一天努力完成。

文林小学校长江琼:

认真生活,珍爱如花的生命、树立必胜的信心、养成良好的习惯、创设文明的环境。强国圆梦的同时,让我们带着“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气概,在如此美好的校园里,来一场美好的学习,存储一个美好的未来。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实成。愿文林的每一位孩子在牛年志向牛、勤奋牛、健康牛,三“牛”聚成“犇”,带着一个“犇”头,一身“犇”劲,一路“犇”驰!

红云小学校长冉志荣:

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那就难以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海贝中英文学校总校长 黄海燕:

当我们把最美的希冀寄托于春天的遐想,春天就会把姹紫嫣红的美景编织成最美好的梦想,馈赠给我们。于是,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便有了春天的故事,也有了春天的梦想,更有了春天的耕耘与希望。

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校长李晋德:

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大家经受了考验,收获了成长。新的学期,让我们以好习惯开头,带上‘自我管理,专心致志’的坚韧和毅力,配齐‘心花闪亮’的好心情,向着更好的自己出发吧!

云南师大附属七彩云南小学党支部书记彭文冲: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开学,意味着学习生活的又一个开端,意味着生命历程的又一次开启,意味着人生理想的又一次飞翔。同学们,有父母的叮咛,有老师的教导,相信你们在七彩这个愉悦美丽的校园里,一定能够快乐成长,自由飞翔!

长春小学校长刘春:

一所好学校必是一个优秀的“文化场”,展示着学校的积淀,传承着思想和方法,传递着理想和信念。一百多年前,出生于昆明成春堂的聂耳就读于我校,在这里学习和成长,并从这里走向广阔天地,他把对人民的情感、对社会的担当、对美好的向往……化为了37首传世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代表中华民族复兴旋律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长春学子,成为聂耳校友,我们定将不负期望,给孩子一个精彩的起点,助力美好未来!

南站小学校长周霞:

花儿朵朵,童心向党。时光可期,年华不负。拔节孕穗,向阳生长。

星耀天成学校校长王梅:

要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在阅读中,我们学习知识,拓宽眼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行万里路,但都可以读万卷书。如果你不曾登上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可以在书中感受它的千丈豪情;如果你没有机会探索遥远的星河,可以在书中体味宇宙的辽阔。

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

人与山河同在,人与家国同行。我们只有准确认识当前所处的时代,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蓝图,才能真正领悟今天你我身为中国人努力奋斗的价值与意义;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遭遇挫折时初心不变,勇往直前!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锋: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开学之际,我们应牢记历史使命,勇于青春担当。

云大附中西林分校执行校长谭永惠:

每一个人成长周期不同,无所谓起点的输赢,只有新的征程;无论何时、何地以及将来如何变化,能不畏挑战,勇于开始,就是新征程。

云大附属会展学校执行校长樊静萍:

生材贵适用,鹏程更万里。为达胸中志,不懈春与秋。过去的岁月,我们燃烧激情梦想,共筑了云附会展梦。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希望我们以小我之劳,铸大国之梦。磨砺以须,倍道而进,生命葳蕤,拔节成长。

昆一中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

同学们,什么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人,才是你最想成为的?什么样的清晨,是你希望迎接的?什么样的拼搏,最值得你一遍遍地去回忆?作为学生,我们又能做些什么?这些问题,你思考过吗?希望同学们在逐梦的路上:立志立心,向阳而生、自律自重、步伐坚定,一路向上。

昆明市第十中学校长谢晓玲:

保持和发展良好的品格,做有独立精神、明是非、知善恶、有正义感和进取心的人。时不我待,只有只争朝夕,不断锤炼,夯实基础,才让自己更具实力,更有信心。

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周杰:

办教育就是办教师队伍,帮好人长一点儿本事,帮能人长一点儿境界。孩子就是一切。没有了学生像鲜花一般的绽放,所谓名师、名校、名校长就是空气,是过眼烟云。相反,学生绽放,我们的心就绽放,充满诗意地绽放:水响飞音,听来一溪歌板;花阴流影,散为半院舞衣。我们要办的一所风清气正的阳光学校,要做的是生命绽放的教育。

官渡区第六中学校长顾永刚:

少年须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各位同学在自律中认识自我,在自主中完善自我,在自信中超越自我,积极锻炼,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昆明市实验中学校长杨昆华: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学习老黄牛的勤奋,时时早、事事早,在勤勤恳恳的耕耘中收获成长;要发扬拓荒牛的创新和进取精神,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扬蹄奋进、披荆斩棘,敢走没走过的路,敢拓没拓过的荒;要发扬孺子牛的谦虚品质,不懈追求才能获得更大进步,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昆三十一中校长程蕾:

要把吃苦当成一种习惯,要“嚼得菜根,做得大事”。

昆明新迎中学校长王廷岗:

每一个青春的种子,都有顶起巨石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会吹响奋斗的号角。梦想从学习起步,事业靠本领成就。

校长们的金句中

有的融入了校长个人的人生经验

有的融入对教育的理解

对学生的成长的建议

还有的融入了对办学的思考

这些金句中

哪句打动了你

留言告诉乐学君吧!

(记者 李思家 颜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