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书林二小:讲政治守纪律严控七个风险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1:06:00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昆明市西山区书林二小:讲政治守纪律严控七个风险点

  2月22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前,书林二小党支部书记赵映红对全体校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谈话强调校级干部要做到以下要求:

  一、讲政治,做好“两个维护”。

  二、讲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相关规定,模范遵守师德师风规定。赵书记针对学校具体情况,对各位校级干部重点提醒几个风险点:(一)教辅购买、使用严格按规定执行。(二)书刊订阅一般有文件要求的才订,遵守自愿原则,不拿任何“回扣”。(三)不做校园推销。不向家长、学生推销任何物品。(四)工程项目招标,公开、公平、公正按程序走,决不允许私下接受投标任何一方的“好处”,比如:宴请、礼品、礼金等。(五)中餐管理,春、秋游,学校监督下由家委会做好招标,分管领导,全体管理人员决不允许私下接受中餐公司、旅行社任何“好处”,如:宴请、礼品、礼金等。(六)后勤管理,购买学校各种办公用品,防疫物资,职工福利,校园服务等要勤俭节约,绝不允许管理或经手人员吃拿“回扣”。(七)严禁酒驾、醉驾、赌博,遵守社会公序良俗。

  严管就是厚爱。“我们要能干事,干成事,还要不出事。领导干部要有大局观,有责任感,自觉维护行政团队的团结统一,互相协作,分工不分心,补台不拆台。”赵映红称,在牛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永远保持戒骄戒躁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学校发展竭尽全力。

  全体校级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心存敬畏,忠于人民,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以“三牛精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通讯员 马丽 张悦琼 赵映红)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