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西山区“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实践活动走进消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0:01:32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西山区“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实践活动走进消防

  面对熊熊大火,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不计得失、为民解忧……1月23日,西山区“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在主持人赵映红带领下,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与消防卫士开展交流活动。

  走进消防大队,老师们立刻被墙上的标语所吸引:“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 、战之必胜。”

  在消防大队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师们了解到高压喷射枪、消防电锯、消防钳等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老师们还在指导下试穿了消防服,厚重的消防器材穿到身上,不仅行走困难,连喘气都变得艰难,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工作的不易和救援的艰辛!

  在参观中,老师们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了解到消防车的各部分功能,还进入消防车进行参观体验。

  随后,消防员还带领老师们体验了高空救援车,体验了高空施救的不易和危险。

  当然,消防员的日常不仅仅是“刀山火海”,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们的生活也很丰富多彩。

  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正式转隶应急管理部,消防官兵退出现役,但不变的是高标准严要求的钢铁纪律,不变的是“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西山区消防大队荣誉室,陈列的锦旗、“先进集体”奖牌,以及几乎挂满了一面墙的“功臣榜”,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对消防队员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此次参观活动为西山区“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既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又学习到了消防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卓越品质。通过参观学习,必将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宣传一个社区、树立一个群体、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