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我的拿手好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30:04  来源: 云南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有的会唱歌、有的会跳舞、有的会写作、有的会做饭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包饺子!

  我的爸爸是一名地道的北方人,从小会做馒头和饺子,而我就是喝着小米稀饭,吃着馒头和饺子长大的。所以我包饺子的本领是从我爸爸那里学过来的。记得刚放寒假的一天,天气比较寒冷,爸爸提议我和他包饺子,妈妈负责打扫卫生。大家都表示赞同。于是爸爸脱下外衣,露出膀子开始从面缸里舀面、加水和面,然后把暖气片放在面盆旁边烘烤饧面。紧接着他又开始洗菜、切菜、剁馅、拌馅,一刻也停不下来。

  爸爸刚歇下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包饺子。爸爸说要等面饧好了,他先教我擀皮。终于看到面盆里的面变成了“大胖子”,爸爸把面从面盆里拿出来放在面板上,用尽全身力气揉搓,上下左右全开工,不到一会大滴大滴的汗水滴了下来。我在旁边兴趣极了,爸爸分了一半快擀好的面给我,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上搓下揉,不一会儿我的胳膊开始酸疼。爸爸说擀面是一门技术活儿,越用力揉,面越软和,吃起来就Q弹。难怪我们家的饺子吃起来和外面的不一样。这是学包饺子的第一步。

  饺子皮和馅都准备好了,我把陷放进面皮里,两个手指一按,结果把饺子皮挤出了一个大窟窿,馅全从窟窿里掉出来了。爸爸说:“你的手太小啦。不要贪多,要一点一点地按。”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包的饺子终于不再掉出来了,可是形状却不是圆圆的而是瘪瘪的,我一下子不高兴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试试把馅装多一点点。”于是,我又把馅装得再多了一些,包出来的饺子果然圆润了不少。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随后,我又连续包了几个,发现包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

  现在,包饺子成了我的拿手好戏。通过包饺子这件事,我感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善于观察,要有恒心和信心,任何绝活都是勤学苦练的结果。

  投稿作者:云南师大附小金牛校区 六(3)班 李姝萱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