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民大附中:向省一级二等完中漂亮转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45:00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最新发布丨云南民大附中:向省一级二等完中漂亮转身

重磅信息!!!

昆明家长请注意

昆明优质教育资源将进一步扩大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

3所中学

晋级升等级啦!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普通高完中改革发展步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根据《云南省普通高完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价方案(试行)》(云教基〔2015〕52 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归口管理各级各类教育评估监测工作的通知》(云政教督办〔2019〕19 号)文件精神,在学校自评、县级教育体育局初评的基础上,2020年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申报一级二等高完中,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昆明市第三中学呈贡学校(呈贡一中)申报一级三等高完中办学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结果经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务会审议通过,社会公示无异议。

现认定——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为云南省一级二等高完中

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

昆明市第三中学呈贡学校(呈贡一中)

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

学校简介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是由云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云南民族大学与呈贡区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公办学校参与的混合所有制民办完全中学。2014年办学招生,现有初、高中教学班106个,在校学生3730人,教职工345人。学校位于昆明市五华区一二一大街云南民族大学莲华校区,占地面积185亩,校舍建筑面积84353平米,是莘莘学子醉书怡情、力学奋进的理想圣地。

民大附中拥有前沿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学校紧紧围绕“品德好、品行正、品位高”的育人目标,深入践行“做有生命温度的教育,为学生的品质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用务实创新的精细化管理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全力打造“莲花品质教育”,形成了“以学生成长为本,以教师提升为本,以学校发展为本”的学校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出了特色,形成了品牌。

民大附中拥有灵活的办学机制,呈贡区在政策、教师编制等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民办机制可以增强办学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云南民族大学的高位引领和资源优势助推附中发展。为此,学校从全国考调组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其中特级教师2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147人,新入职教师研究生占比达50%,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的创新型教学团队。

民大附中实行每班36人的小班化教育,着眼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教学组织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均围绕学生个体而开展,为学生量身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教育。经过六年的行动研究,探索出了以“班主任制”为基础的学生成长导师制,以“教学规程”为核心的多种教学策略,以“成长档案袋”为核心的多元评价体系,确保优质的教学质量。

民大附中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构建了科学完备的课程体系,形成了公民素养、基础学力、实践创新、雅趣生活、生涯规划五大课程群。6年来,附中学子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学科竞赛、国际英语大赛,成绩突出,频频获奖。

民大附中教学质量逐年提升,2017-2020年高考,有4人进入全省前50名被屏蔽,9人被清华、北大录取,40%的学生被“双一流”高校录取,高考优秀率、一本上线率位居昆明市前茅,跻身昆明市名校第一方阵;学校初中部中考平均分、优秀率、成绩提升率、重点高中录取率均居昆明市前茅,真正实现了“低进高出、中进优出”的办学效果!

办学6年来,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先后获得“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昆明市平安校园”、“五华区文明单位”、“呈贡区首届名学校”等荣誉称号,连年被呈贡区表彰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办学水平年检“优秀学校”。学校办学效果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赞誉,获得同行、社会及家长的一致认可,新华网、凤凰网、云南日报、昆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学校的办学经验。

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

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是由呈贡区人民政府与长水教育集团于2014年12月合作创办成立。学校位于昆明呈贡新区景明北路吴家营片区,市政府南部,大学城北部,毗邻昆明火车新南站。学校占地面积100多亩,各教室配备了计算机、多媒体设备,学校建有图书馆、录播室、语音室、美术室、音乐室、实验室、广播室等多样化教室。此外,学校体育设施齐全,包括田径场、篮球场、室内乒乓球室等,为有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平台。

学校汲取衡中精髓,落实衡中精神,秉承“把学校打造成一个激情燃烧的乐园”的办学理念和“给学生终身受益的教育”的育人理念。与此同时,学校与河北衡水中学在教学资料、校本课程、远程同步备课等方面实现融通共享,保证教学质量一致。

学校通过内培外引、文化认同、氛围营造、制度保障等,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和管理层队伍,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朝气蓬勃的优质教师队伍。

学校依托长水教育“集团化办学、校区化管理、学区化协同”创新机制,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管理层队伍和教师队伍“两支队伍”建设,按照“三个负责任”办学精神,引领全体师生办负责任的学校,当负责任的老师,做负责任的学生,围绕“学生向往、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社会认可”四个维度的办学目标,深入践行“五大理念”,让数以万计的学生家长感受到优质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昆明市第三中学呈贡学校(呈贡一中)

昆明三中呈贡学校(呈贡一中)是一所有80余年办学历史的学校,2018年呈贡区委区政府委托昆明三中对呈贡一中进行管理,拉开了呈贡一中发展的新篇章,托管两年以来,学校成为昆明三中教育集团中的一员,在日常管理、教学教研、考试及质量分析各方面与昆明三中同步,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学校依托昆明三中集团,教育、教学、管理、研训及人才培养无缝对接,高位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

特色课程,内涵成长:“朗诵与演讲”、“智能机器人”、“版画制作”、“毛笔书法”、“地理.诗词”、“生活中的化学”、“心晴社”、“校园试验田”……

特色活动,春风化雨:科技节、艺术节、书画节、读书节……十八岁成人礼、十四岁集体生日、中秋联谊、新年团拜……太极拳、啦啦操、健身操、瑜伽……合唱团、击剑队、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