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动对接高校 四川绵竹多举措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7:0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1月3日,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实地感受成德同城化为当地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供图

  据介绍,为实现“名校建在家乡,孩子读书不用远走他乡”的惠民目标,绵竹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四川师范大学,共谋合作事项,引入川师大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提高绵竹市基础教育区域水平,让绵竹的孩子有机会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教育。

  2019年3月,选址城东新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动工新建。2020年9月30日,学校举行竣工交付仪式,10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校园建设彰显“现代、开放、生态、环保”设计理念,着力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乐园。配置了现代化的设施,有智慧校园、阳光教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馆、劳技室、科技手工室、书法室、乐高STEAM教室、智慧录播直播教室、艺体综合功能室、信息中心、营养配餐中心、室内体育馆、400米标准运动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充分满足学生多元课程的选择和师生快乐学习生活的需要。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供图

  “学校现有一二三年级共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3人,教职工88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校长夏时江介绍,学校借鉴成都成熟的“两自一包”管理经验,按现代学校管理制度运营管理,教师团队由成都川师附小本部派遣骨干、全国招聘优秀学科教师、绵竹原紫岩小学东区名优教师三部分组成。学校确立了“读圣贤书,立君子品”的校训,“仁爱、专业、尊重、民主”的教风,“自主、质疑、合作、分享”的学风和“明责任,爱学习,常陪伴,会倾听”的家长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智慧人文校园,构建少年君子培育课程,营造分享学堂,完善生命德育,实施和善共情服务等五张校园名片,共同支撑绵竹优质教育高位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德阳行采访团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供图

  “引进四川师范大学,实现‘名校建在家乡,孩子读书不用远走他乡’的惠民目标,是绵竹市委、市政府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实施的众多惠民工程中的一项。”绵竹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小学校的建设和投运,不仅满足了服务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的就学需求,而且进一步整合绵竹市与四川师范大学双方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了川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四川师范大学的助力发展,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校、附属绵竹小学校必将成为绵竹市创新型基础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能力提升的培训基地、基础教育人才输出的孵化基地,服务绵竹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绵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高三地”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