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光盘赠饮、签名承诺 节俭成为校园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9:50:02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大学:光盘赠饮、签名承诺 节俭成为校园新风尚

“这位同学用餐‘光盘’,可领椰奶一瓶!”“好的!”9月23日中午,在海南大学第五食堂二楼,食堂阿姨和学生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你监督、我发放,给每位落实“光盘行动”的学生们赠送椰汁。

“‘光盘’倡议活动开始以来,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你看,我这潲水桶,以前每天能收8桶,现在已减少至5桶!”指着眼前摆放的多个“光盘”,海南大学第五食堂的员工王桂世说,“现在学校食堂里,人人争做‘光盘族’!”

学生志愿者向“光盘”的学生赠送饮料。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晓惠 摄

在海南大学第二食堂门口,印着“光盘行动,从心开始”的宣传展板上,密密麻麻签满了学生们的名字。海南大学学生陈艺仙签名之后,得到一瓶椰汁,她说,“在宣传板上留下名字,代表着承诺,今后我会坚持‘光盘’,并且督促周围的同学‘光盘’。”

海南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司秀梅介绍,“你光盘、我赠饮”“我签名、我承诺”的倡议活动由海南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和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9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城西校区、儋州校区食堂同步开展。

“这些赠送给学生的椰汁,都是我们校友捐赠的!”司秀梅说,海南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联系多方校友助力母校开展活动,促进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的养成,海南大学84级食品加工专业校友张光东捐赠了1万瓶椰汁,激励学生们养成良好习惯。

除了开展签名承诺、赠椰汁等形式多样的“光盘行动”活动,海南大学还从食堂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入手,引领校园节俭新风尚。

海南大学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委员徐小华介绍,学校食堂从采购、库存、生产、销售等环节上做足杜绝浪费的文章,“在采购时,我们关注原材料的内外品质,凡是不达标准,都会作退货处理,确保所有采购的原材料是合格的,都能被加工成食物,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在销售时,分设小份菜,在工艺上,通过厨艺展示、比拼等方式提升菜品口味。”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大学将全校联动,食堂、师生等多方行动,持续“光盘”倡议活动,让“光盘”常态化。(刘晓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