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热点丨湖北这所高校迎来25名云南籍新生,全部第一志愿录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29:00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热点丨湖北这所高校迎来25名云南籍新生,全部第一志愿录取!

9月12日至13日,

湖北科技学院新生报到。

该校迎来了25名云南籍新生,

他们全部是以第一志愿被该校录取,

其中不少学生录取分数低于往年。

“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做专业内调,让整个省的考生全部以第一志愿录取。”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说,为了报答云南人民支援咸宁抗疫,该校招生时为云南省的学生开了一次“绿灯”。

根据往年报考情况,湖科今年计划在云南省招录25人,其中医学专业6人,其他专业19人。8月30日,据云南省考生志愿填报信息统计,该校招生就业处发现,25个符合录取投档线的学生中,有18个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医学专业。如果按原计划招生,将有12名学生调换到医学以外的专业,或者退档。

“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满足要求!”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决定。湖科地处咸宁市区。今年抗疫期间,云南省对口支援咸宁,全省要人给人,要物给物,大批援助咸宁的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校领导商量认为:咸宁云南一家亲,云南学子想到咸宁学医,湖科有义务满足他们的第一志愿,以帮助云南省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务人才。

湖北科技学院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决定进行生源地内调:保持招录计划总人数不变,内部调整各专业招录人数。当天上午10时许,湖科招生科科长饶彬对招录计划进行修改提交;11时许,云南省考试院审核通过,让云南25名超过学校投档线的考生,均以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其中医学专业18人,其他专业7人。

“特别开心,完全没想到会以第一志愿被录取。”9月13日,湖北科技学院内,一天前刚报到的新生毛怡菲漫步湖科校园,脸上洋溢着笑容。

毛怡菲是昆明市考生,今年高考成绩507分。她对医学专业和咸宁充满了憧憬,坚持填报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抗疫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无私奉献事迹,她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云南省中医医院,她亲眼目睹一位到昆明出差的咸宁人特意赶到医院送水果给恩人,从此她对咸宁更加热爱。“要是早生几年,我也会报名参加咸宁抗疫一线。”毛怡菲说。

来自昆明的张晓伟和曲靖的李安琪,均被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录取。他们的父亲都是医生,父亲的同事支援过咸宁抗疫,对咸宁、对湖科的印象非常好。在父亲的大力推荐下,他们坚定了来咸宁学医的志愿。

“咸宁环境很美,人也特别热情,让我们特别感动。”火车站学长的热情接送、出租车司机的温馨话语、餐馆内老板暖心提醒……

如今

25名云南学子踏入咸宁后

发现这里处处充满着温情与感动

他们表示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湖北科技学院

湖北科技学院是湖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百所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

学校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现有温泉、咸安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1861亩,校舍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各类在校生20000余人,其中研究生205人、留学生181人;现有教职工18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140人、博士285人、研究生导师100余人;现有特聘院士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省级特聘教授1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13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6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28亿元;图书馆藏书210万册,中外文期刊14万种,电子数据库28个。校园风景优美,办学条件完善,被评为“生态园林式学校”。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学校办学历史溯源于1937年创立的蒲圻简易师范学校和1965年创办的湖北医学院咸宁分院,历经传承演变,2002年咸宁医学院与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咸宁学院,2012年更名为湖北科技学院。学校1965年起开办高等教育,1977年开办本科教育,1995年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2011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独立开展研究生教育。建校以来,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凝练成“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和“学生为本、学者为先、依法治校、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氛围浓郁。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形成了以医学为传统优势,理学、工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体系。学校设有教学学院19个,独立设置的科研机构4个,本科专业62个,3个研究生专业招生。现有“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医药工程学科群)、省级重点(特色)学科2个(药学、核科学与技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2个(临床医学、教育学)、楚天学者设岗学科11个,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2个(爱尔眼视光学院、药学院),学校入选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计划。

八十余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类专门人才15万余人。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先进单位、湖北省示范思政课教学基地、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先进集体、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