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贾英华新作《你所不知道的溥仪》之二《伪满秘事》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29: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贾英华新作《你所不知道的溥仪》之二《伪满秘事》出版

近日,著名晚清研究学者贾英华新作《你所不知道的溥仪》之二《伪满秘事》,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勿忘国耻,且引以为鉴,乃作者撰写此书重要目的之一。

贾英华在这部新书中,力求挖掘新的溥仪史料,通过反复研究溥仪的《我的前半生》几种未定稿,从中发现至少十几处失实或不确之处,遂在此书作了订正,乃至纠正了一些重大讹误。

在撰写此书时,作者对溥仪在日本扶植下建立伪满前后的重大史实,挖掘并查找众多史料,作了较深入考证,并据此披露了一些历史真相。

这部书中“你所不知道的”新内容,史料源于何处?

第一,源于贾英华多年以来采访的三百多名历史当事人,包括溥仪的弟弟、妹妹们,以及几个侄子等诸多近亲属。

第二,作者多年来搜集的散见于各处的珍稀档案,诸如苏联的解密档案资料以及美国等保存的诸如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记录等,使多年前尘封已久的历史之谜陆续揭开。

第三,贾英华挖掘并收藏的有关溥仪的旧书籍、录音、录相以及国内外电影、电视影像资料线索;贾英华多年来收藏的溥仪照片以及相关文物等。

贾英华认为,对溥仪的自传作注解或纠正,也算是历史的缘分。他直言,史料的珍罕性以及史料的不可再得,构成了此书历史价值。力求将溥仪这位中国历史末代皇帝的一生历史细节留存下来,是其真实想法。数十年以来,贾英华采访诸多历史当事人,竭力搜集中外鲜见史料及影像资料,构成了溥仪一生的主要脉胳及其细节。

贾英华说,这部面世的新书,是他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所讲述《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之《伪满秘事》。特别是一些当年历史当事人的回忆及大量音像、照片史料,使溥仪研究有了某些细节补充,也是此书的重要历史细节来源。(赵春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