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28部作品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31: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28部作品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记者从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14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8部作品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据介绍,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始于2014年,本次是第6届。为体现网络文学对影视、游戏、动漫等文化产业的带动作用及其海外传播影响力,更好发挥导向作用,今年在原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基础上,增设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海外传播排行榜。三个榜单共同构成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经过今年初以来的作品征集、初评和复评,有28部作品(项目)进入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的终评。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入围作品14部,包括何常在的《浩荡》、卓牧闲的《朝阳警事》等;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入围作品10部,包括萧鼎的《诛仙》等,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入围作品(项目)4部(项)。

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褒奖体现中国网络文学创作特点和艺术高度的优秀原创作品。上榜作品应有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展现中国精神;注重作品艺术价值,鼓励探索和创新,鼓励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作品;尊重网络文学创作传播的规律和特点。

本次评审特别增加读者网络投票环节,14日起于中国作家网启动读者投票,投票时间截至9月28日8时。经读者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委终评,中国作家协会将于9月28日在深圳举办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发布仪式。(任沁沁 史竞男)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