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2020昆明中考落幕,填报志愿咨询会周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9:14:00  来源: 春城晚报乐学派

原标题:关注丨2020昆明中考落幕,填报志愿咨询会周四举行

2020中考落幕

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周四举行

穿黄裙、送鲜花、拍合照

……

2020昆明中考落幕啦

7月27日,伴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交卷铃声的响起,我省2020年中考正式落下帷幕。昆明各所初中门口,许多父母早已在外等候。不少妈妈都特意穿上了黄色裙子,希望孩子们金榜题名。许多父母还买了鲜花、蛋糕等作为礼物,祝贺孩子中考结束。今年,全市初中毕业在昆报考人数6.925万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6.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4.4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4万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预计为98.2%以上。8月1日09:00~5日18:00,昆明各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学校组织考生进行估分填报志愿及确认。昆明市将于考试结束后15日内发布考试成绩,考生可登录“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查询。

01

现场花絮

许多家长为孩子送上鲜花

合影、送花、击掌、拥抱……2020中考落幕,又一批“00后”初三学生走出考场,即将迎接人生另一个新阶段。在昆明各所初中门口,爸爸妈妈们早已聚拢,等待着孩子出来。

许多家长高举手机,想为孩子记录下走出考场的时刻。不少家长也提前为孩子准备好了向日葵、玫瑰等鲜花,庆祝孩子中考结束。还有的家长精心搭配了花束,并写下了贺卡。

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门口,孙妈妈就自己搭配了一束花,等着孩子出来。“里面搭配了麦穗,象征收获;还有红色玫瑰,象征爱;另外还有相思草,主要配起来好看;包装纸的颜色也叫‘收获黄’。”孙妈妈说,这是给15岁的女儿精心准备的。

孙妈妈搭配的花束里,还有一张贺卡。“宝贝孙女,这是你收获的时刻!祝金榜题名。”“亲爱的女儿,爸爸妈妈祝你中考大吉!心想事成!”贺卡中不仅有父母对女儿的祝福,还有外公外婆对孙女的期待。

为孩子提前准备好了礼物

除了鲜花,许多家长也为孩子提前准备好了礼物。侯爸爸给儿子买了一个新的篮球,提在袋子里等着孩子走出考场。侯爸爸告诉记者,儿子中考结束,自己也舒了一口气。“这几天紧张得睡不好,终于考完了。”

他说:“儿子很喜欢打篮球,一个月前他就和班上几个关系好的同学约好,考完试第一件事就是去打篮球,打到晚上大家再一起去吃饭。考试结束,我把篮球送给他,帮他把书包背回家,他们就可以好好放松去了。”

还有一位爸爸则为孩子准备好了手机。“很多家长都抱着鲜花来接孩子,仪式感很足。虽然我们什么也没带,但按孩子的心愿,早就准备好了。中考前就说好,考完试就送他一台手机,作为礼物。”这位爸爸笑着说。

每天陪考换不同颜色衣服

与中考首日考点外满目红色不同,最后一天考试,许多家长都换上了黄色衣服。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门口,多位妈妈都身穿黄色裙子来接孩子。

吕妈妈说:“我们家长之间也没有专门约,但大家都穿了黄色过来。这条裙子是家里原本就有的,但第一天考试穿的红色旗袍是专门买的,第二天考试穿的是绿色裙子。每天的衣服不同颜色,都有不同寓意。”除了裙子,吕妈妈还背了一个金色的包包,戴着金色手镯,她说希望孩子金榜题名。

同样身穿黄色裙子的李妈妈也表示,孩子中考两天半时间,她也和吕妈妈一样换了三套衣服。“最后一科考试,我也专门穿了黄色裙子,背上了黄色的包。这是父母对孩子的美好祝愿,许多家长都会这样做。”李妈妈一边说着,还一边给记者展示了她专门戴上的黄色珠子手串和黄色吊坠。

02

假期计划

打算提前预习高中课程

“谢谢妈妈,这几天辛苦了!”考试结束,云南师大实验中学考生薛晟高兴地走出考场,接过妈妈手中的鲜花,也对一直陪伴他考试的妈妈说了一声感谢。薛晟说,中考前一天还比较紧张,开考后反而没那么紧张了,感觉自己发挥不错。“终于考完了,我想先休息几天,然后估分填报志愿,之后会利用假期提前预习一下高中内容。”

中考落幕,许多考生都面带笑容地走出考场。虽然中考刚结束,但采访中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考生规划好了假期。而疫情之下的中考,考生们的假期计划相比往年要简单一些。旅游主要是省内,还有许多考生都像薛晟一样,打算利用假期提前预习高中课程。

考生李奕静表示,中考结束,她会先跟爸爸妈妈一起庆祝一下,填报完志愿打算在附近玩一玩,放松一下。假期里,她也会对高中的课程进行预习,希望早点适应高中学习的难度和强度。“中考结束,其实最大的感受还是初中三年时间过得太快了,感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结束了。”

03

中考落幕

本周六起估分填报志愿

初三学生2020年中考已经落下帷幕,昆明市将于考试结束后15日内发布考试成绩,考生登录“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查询本人考试成绩,不再印发《考试成绩通知单》。

考生认为考试成绩与自估成绩出入较大,可在考试成绩发布后3日内向就读学校(往届生及换号考生向志愿填报确认点)提出申请,由学校(确认点)统一到评卷工作组查询,并办理有关查询手续。

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统一在“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填报志愿,报考主城区普高学校,今年仍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两种方式填报志愿。其中,估分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09:00~5日18:00。第一、二、三批次录取公费生时,每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组织1~2轮见分征集志愿填报。

8月15日,将进行提前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和第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8月19日,第二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8月25日,第三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每一批次每一阶段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登录“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查询本人录取情况、各招生学校录取分数、征集志愿录取指标数和可参加征集志愿录取各分数段人数。

继《2020昆明优质民办小学入学攻略》《2020昆明优质民办初中入学攻略》《2020年高招特刊》后,春城晚报独家推出《2020昆明优质高中报考指南》,详细解读2020年昆明中考政策,深度揭秘昆明各所高中办学亮点,为广大家长推荐身边的优质学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点击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电子报纸

◀◀◀

《2020昆明优质高中报考指南》

为了让初三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每一所高中,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由春城晚报主办、清北书院协办的2020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将于7月30日(星期四)举行。

继成功举办十三届中考咨询会后,今年春城晚报将继续举办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将缩小规模,严控到场人数,并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活动共分为两场,届时,云南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昆八中、昆十中、昆十四中、云大附中、昆一中西山学校、云南民大附中、云南师大实验中学等10余所高中校长将分别来到现场,为家长、考生介绍各校2020年的招生政策及变化,亲授志愿填报技巧,帮考生找到理想的升学方向。

本次活动全程免费,考生和家长可凭免费入场券参加。目前还有少量余票,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领票家长注意

一、每人限领两张,您可以选定一个场次领两张,也可以两场各领一张。

二、领票时间

7月24日(明天)起,开始领取“2020中考咨询会”入场劵,每人一劵,凭票入场。

领票时段:

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8:00

特别提醒:周六、周日休息,不领票。

三、领票地址

1. 清北书院:昆明市高新区洪源路26号烟草科技园商务楼B座3楼清北书院,电话:0871-68336350

2. 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1313室,电话:0871-64160193

四、咨询会时间

2020年7月30日(周四)

五、咨询会地点

昆明五华区科医路52号昆明华地王朝酒店一楼大厅

2020中考招生咨询会场次安排

第一场(7月30日  上午9点)

昆一中、昆三中、昆八中、昆十四中、昆一中西山学校、官渡一中

第二场(7月30日  下午2点)

师大附中、云大附中、昆十中、师大实验中学、民大附中、

云师大俊发城中学

祝愿每一位考生

都能圆梦理想高中!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