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科技实践展风采 创新创造逐未来 新华中心学校老街分校举办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39:06  来源: 云南网

科技节现场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排机器人在红地毯上翩翩起舞,跳起了欢迎曲,新华中心学校老街分校第一届科技节开幕了。

科技节现场

科技节现场

  近年来,在昆明市西山区教体局、西山区科协、海口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西山区海口新华中心学校大力发青少年展科技工作,2019年报送12项科技实践活动参加科技创新大赛,3项获得市级一二等奖,学校代表队参加2019年机器人比赛获得市级二等奖,学校被推荐申报昆明市科普示范学校。学校共有新华本部、里仁分校、老街分校三个校点,都在青少年科技活动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新华本部被西山区科协认定为西山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老街分校认定为西山区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机器人工作室, 里仁分校创建了西山区首家科技创新实验室。

科技节现场

科技节现场

科技节现场

  6月28日,老街分校举办了第一届科技节,主题是:科技创新、追梦未来。家长代表、全校师生通过亲身体验、观看表演、专题讲座等形式,共同体验了现代科技带领的进步。无人机、3D打印、VR、跳舞机器人……这些新鲜的高科技产品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科技节设置了类型多样、趣味十足的节日项目:有内容精彩的科技宣讲;有会跳舞的动感机器人;有神秘的3D打印笔;有神奇的VR;有极富吸引力无人机与机甲师;还有喜闻乐见的科学实验与科学体验。

科技节现场

科技节现场

  短短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既彰显了前沿科技的魅力,又凸显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科技节虽已圆满闭幕,但同学们对科技知识的追逐与探索将一直延续下去。

  云南网通讯员 陈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