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50:02  来源: 光明日报

原标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出版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编写的《共识教育十八讲》《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由研究出版社出版。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介绍,近年来,中央社院深入探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用学术讲政治,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累计开发新课程200多门,培训学员超过3万人。此次出版的两种教材即为这一系列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

《共识教育十八讲》汇集了中央社院面向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的三大教学模块18门课程。其中,“五史合一”教学模块涵盖中国古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中共党史、中国民主党派史、中国政党制度史等课程;“五大建设”教学模块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课程;“大统战”教学模块,开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统一战线工作中的民族宗教问题等专题课程。各个教学模块之间环环相扣,学术性、系统性、逻辑性强,有助于民主党派干部学员学懂弄通,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华文化“十个讲清楚”教学大纲》主要是面向十类统战群体讲清楚中华文化的核心要义和历史根基,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十个讲清楚”以中华文化为切入口和出发点,使不同群体形成一种超越特定宗教、民族、地域的文化共识,由文化认同增进中华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进而形成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记者杜羽)(杜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