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老师们快看过来!2020年“教学名师”等您申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0:01:25  来源: 云岭先峰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云南省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专项,在全省范围内打造起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担负起了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云南共有1300余名一线教师申报“教学名师”专项,共遴选产生“教学名师”157人,其中基础教育领域97名、中等职业教育领域21名、高等教育领域39名。截至目前“教学名师”专项已累计培养支持349人,投入培养经费2080万元,发放高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近2700万元,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明显,名师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天,我们选取了2位颇有代表性的“教学名师”,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谢静:课程改革“领头雁”

  基础教育教学名师

  所在单位:云南大学附属小学

  自2014年办学以来,谢静在云大附小首创并推行多维融合课程,大胆开创教育理念新模式,合理利用各方优质资源,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开发了系列校本课程。如今,这项课程体系日趋完善,也辐射到了省内外的多所学校,不断惠及更多学生。

  作为校长,谢静十分重视师资力量的发展。她提倡高效课堂,强调师生共同成长,重视教师的终生发展,定期组织开展高质量的教研活动及基本功竞赛,为教师提供各类进修学习的机会;她要求从校长到老师每人都要学会一门乐器并且登台演出,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她提倡“蹲下来和孩子对话”的师生相处模式以及“平等对待家长”的理念,得到家长广泛认可。

  胡向东:产教融合“实践者”

  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名师

  所在单位:玉溪工业财贸学校

  胡向东从教35年来,始终辛勤耕耘在职业教育教学一线,主教课程十几门,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2012年其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了云南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他积极探索实践产教融合,构建了“师带徒、老生带新生”的教学模式。他指导所在院系电子技术、光伏技术类实训室建设,建立了电子技术类实训室4个、光伏技术实训室1个,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机电工程系专业实训教学的需求。2013年,他带领学生开展企校合作,开发制作了“电子语音万年历”“移动电源”两个产品,实现了消耗性实习向生产性实习的转变,为学校在实训教学上节约了资金。

  如果你符合下面的申报条件那就赶快申报2020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专项吧!

  ↓↓↓

  △识别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云南人才政策一本通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