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宁市:党建引领 全力以赴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6:57: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贾建荣 记者 黎鸿凯)面对疫情,安宁市坚决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全市党员教师和广大职工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中。

  党建引领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压实防控“责任田”。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制定“一校(园)一案”,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心理干预方案和健康巡检、消毒清洁等制度,并经督导组验收通过后方可开学。

党建引领做好科学防疫。供图

  织密健康“网格线”,建立教育局、学校、年级、班主任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即教育局领导包学校、学校领导包年级、年级领导包班级、班主任包学生),建立“安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健康日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摸清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和轨迹情况。市教育党工委开展新冠病毒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在线文档填报和相关表格的填报60天(次),建立“一人一表”健康档案61190份。完善线上教学期间,为确保每名学生学习“不掉队”。

  红色力量织密复学复课“防护网”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要求,充分激发“党建”红色力量,积极构建“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网格管理”的红色“防护网”,全力服务保障学校复学。教育体育局抽调中坚力量组成工作推进小组,就学生返校、入班、上课、用餐、就寝等重点环节,逐校分析研判复学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学校强化对保洁、保安、厨师、宿管等重点人员管理,细化校门、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一校一策”。

做好复学前教师培训。供图

  教育系统1500多名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做好在线教学服务、返校人员排查、校园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结合四月份主题开展“校园清洁大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安全。

  强化党建“红色引擎”激发复学活力

  以“书记应牢记党领导一切,党建工作是第一政绩”为指导,筑牢党组织书记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行政干部干在一线,冲在前面,运用多种途径筹措防疫物资,配合总务后勤人员有序开展校园清洁消杀和安全检查,加大对校园内部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迅速按下“启动键”,在复学“战疫”中,发挥先锋表率的作用,贡献力量。敢领决胜“硬任务”,以“严”和“实”的作风把复学工作抓实抓细,全面助推复学。做到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开学方面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见成效,确保各学校党支部责任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