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昆明市第四届名校长基地、第五届名师工作室及首批“春城计划”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09:22:3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第四届名校长基地、第五届名师工作室及首批“春城计划”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首批“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命名第四届名校长培养基地和第五届名师工作室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名校长和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优秀管理干部和教师成长步伐,4月11日,昆明市第四届名校长基地、第五届名师工作室及首批“春城计划”教学名师工作室在昆明市教师培训中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新组建的9个名校长基地、24个名师工作室及20个“春城计划”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还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直属学校(单位)的分管领导。

  启动仪式上,名校长基地主持人代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和首批“春城计划”教学名师代表接受了授牌。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穆仁早出席会议并讲话。)

  (▲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穆仁早表示,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基地是年轻教育管理后备干部、骨干教师培育培养的主阵地。自2004年第一届成立以来,为昆明的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贡献,创造出很多有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成为了昆明教育的亮丽名片。新一届名师工作室在学科全覆盖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政课教育,并在往届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强教科研工作,着重在帮助学校加强学科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擦亮昆明市名校长基地、名师工作室这张昆明名片。

  1

  名校长基地主持人、安宁中学校长何明表示,未来三年将和一批年轻的校长在实践中学习,思考和提升,通过在办学实践中总结思考,在反思的基础上提炼和规范,同时选取一部分先进学校进行案例分析和学习,来提升学校领导力。

  2

  周丽蓉老师已经是三届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了,她说:“作为一个‘银龄’主持人,我更需要依然保持着对新思想、新事物的敏感,保持着对教学的浓厚的兴趣,永远有一颗赤子之心,带着热爱的品质,不断进德修业。这也是再次承担主持人目的所在。相信工作室会借新一轮的课改契机,让自己和每一个参加学习的教师获得专业和生命的成长。”

  3

  陈为老师作为首批“春城计划”教学名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我们将不辱使命,不仅用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智慧,使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学研讨的‘集散地’,青年教师成长的‘助推器’,名师培养的‘孵化器’,更要以高尚的师德,优良的团队引领,优异的教科研成绩回报领导和组织的厚望和全市老师们对我们的期待,我们一起努力!”

  下一步,名校长基地学员和名师工作室学员将在三年时间内,通过学习思考、专家引领、团队研讨、示范教学、案例反思、叙事互动等途径和方式,建立起从名师到学员、从学员到成员的辐射圈,形成以一带十、以十促百、以百促千的链状效应网。同时,名校长基地的主持人和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将成为教育智库的主要成员,不断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昆明教育持续发展,为昆明教育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