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接英国留学生飞机已在9:30起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00:56  来源: 国新网

  原标题:接英国留学生飞机已在9:30起飞

  在国新办4月2日召开的就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当前,国内疫情仍有反弹的风险,境外疫情的蔓延又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

  我们的驻外使领馆每天都在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的发展,每天都在了解我们留学人员的需求和打算。从驻外使领馆掌握的情况看,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疾控专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劝告,也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应最大限度减少跨境流动。中国民航部门根据疫情形势调减了国际客运航班量。同时也注意到,还有一些留学人员面临无法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返回国内。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已经表示,对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的城市,将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及时开通临时航班和包机。实际上经过前一段的努力,许多海外留学人员已经回到了祖国。国内也正在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一些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的方式,作出相应安排。今天已经安排一架临时包机飞赴伦敦接回在英国的一批出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9:30起飞。

  鉴于国内防控疫情的需要,回国人员应该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出境时的严格检测和入境后的隔离观察,这既是为了回国人员的健康,也是对广大公众的安全负责。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