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农大“云端”指导体育考生训练体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09:0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莉)“摆臂、上身稍微前倾、目视正前方,双脚直立,前脚掌着地发力……”跟着云南农业大学的网络直播课,正在备战体能考试的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孙国瑞开始了“居家体能训练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正在备战体能考试的高三学生不能到场地进行日常训练。为帮助广大考生训练备考,2月中旬,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携手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推出网络直播课《体育考试居家十二天体能训练》,与备战高考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们相约“网上见”。

网络直播课《体育考试居家十二天体能训练》。学校供图

  该门网课由云南农大体育学院大四学生、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讲师赵启旭担任主播做示范,体育老师徐晓彬、刘桂臣在线回答网友提问,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健科等10余位专业教师组成顾问团,进行课程设计和训练指导。通过专业的示范讲解来指导备考的高三学生科学地进行居家科学体能训练。

老师们组建了微信群为考生们答疑。学校供图

  课程自二月中旬推出以来,来自黑龙江、山东、浙江等地和我省万余名考生观看并参加了训练。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学生按时上线,认真在线训练。为期12天的课程既有核心力量、膝踝力量、髋关节力量、上肢力量等力量性训练,也有综合抗阻性、快速收缩复合、关节养护性、灵敏性的技巧性训练。

  “体能训练与健身不同,很多项目必须依赖场地和器械。”杨健科老师介绍,特殊时期只能打破惯有训练方式,围绕“居家”重新设计课程,尽量让体育考生都能在家里持续训练,并且能提升体能。为方便与考生们沟通交流,老师们还开通了微信群,在线解答考生们关于体能训练中遇到的问题,解答报考疑问,并推送抗“疫”文章引导大家保持积极心态。

  一个人、一台电脑、家里的一角组成了网课直播间。板凳、行李箱、矿泉水也成了手中训练用的器材,尽管条件有些简陋,但网友们却好评不断,“感谢农大老师提供了这个直播训练,解决了我无法训练的难题。你们辛苦了,谢谢!”“这套系统挺系统挺出成效的,真是我们需要练的内容,拉伸很全面,谢谢!”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