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省中小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1: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比赛现场。记者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月18日,云南省首届中小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总决赛在云南省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6个州市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是我省规模最大的校园跆拳道赛事。

比赛现场。记者 周灿 摄

  2019年4月9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在昆成立,成立后的专委会就开始着手打造省首届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该赛事于2019年5月—12月在全省推广,以“赛事送基层”为理念,在弥勒市、昆明市、文山市、普洱市、罗平县、芒市、丽江市、镇雄县、曲靖市等地一共举行了9场分站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6000余人,参赛代表队近300支,其中三分之二的参赛队代表学校参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16个州市的60余支代表队参赛,1000余名参赛运动员均是各州市分站赛中取得前三名的优秀选手。总决赛设竞技、品势、跆拳舞、综合团体、双节棍,以及校园跆拳道推广操项目。项目设置除了检验选手的个人能力,还突出强调团体水平以及跆拳道进校园的推广成果。

比赛现场。记者 周灿 摄

  据了解,在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的努力下,目前全省共有200多所高校和中小学校引入了跆拳道项目。 跆拳道专业委员会2019年全力打造了省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等校园品牌赛事,对整个云南校园跆拳道的普及推广和技术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让一批优秀的跆拳道小运动员脱颖而出,成为未来云南省跆拳道的中流砥柱。目前,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在全省16个州市、县(市区)的会员单位已经超过百家,据统计,所有的会员单位拥有500家训练场馆。

  本次总决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和省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专业委员会承办,云南砺志精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比赛现场。记者 周灿 摄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