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市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1:04:3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揭牌

  近日,昆明市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上月,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加挂“昆明市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心”牌子,履行昆明市教育对外人才培训、政策咨询、留学生服务等合作交流职能,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提供平台支持和业务指导。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介绍,近年来,昆明教育国际化加快推进,先后引进国内清华附中、华东师范大学附中、上海师大附中等名校来昆合作举办学校28所,累计新增优质学位6万余个。引进了北京世青、青苗等6所国际化学校,创建8所华文教育基地学校,6所优质高中开办了国际部。引进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西甲联盟。30余所中小学校与国外学校缔结了友好关系,1.5万余名外籍学生在昆就读,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提升昆明城市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后工作中,昆明市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将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助推教育资源信息互通互享,推动开展深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合作交流。(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