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秋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56: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李行之

  秋天来了,树林脱了绿色的衬衫,换上了金黄色的棉衣。

  在穿着金色棉衣的树林里,一片片的金色落叶落了下来,像下了一场金色的雨。地上一片片黄叶像一块块小毛毯,给正在打哆嗦的大地带来了温暖。秋天也是丰收的季节,在果园里,果实累累,农夫急急忙忙在果园里采集各种水果,比如梨、苹果、桃子、香蕉……当然,可别忘了稻田里的稻谷,饱满的谷穗遇上了秋风哥哥,连忙弯下了腰,向秋风哥哥敬礼。可还有一点可别忘了,稻谷可不能一直这样长下去,因为农民伯伯要收割它们,作为过冬的食物。既然人们要准备过冬的食物,动物也要。秋风习习,动物们也在忙碌的采集过冬的食物,这样冬天就不会饿肚子了,但如果秋天不准备过冬的食物的话,冬天就得饿着肚子度过了。

  讲到这里,我突然想起《田鼠阿佛》这个故事,它大概讲的是在秋天时,稻田边石桥缝里住着一家子小田鼠,它们正在收集过冬的食物,可是阿佛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只田鼠问它:“你在干什么呀?”阿佛说:“我在收集阳光,因为冬天就没有温暖了。”小田鼠们没理它就走了。在秋天的今后,小田鼠们问它在干什么时,阿佛总是回答我在收集阳光,因为冬天就没温暖了。它这样说是因为它觉得它收集了这些,冬天也会有。可是到了冬天,其它小田鼠是一边吃一边聊天度过的,可是阿佛收集的那些东西没有出现,所以阿佛的冬天是饿着肚子度过的。

  如果我是一只小田鼠的话,我可不会像阿佛那样,我要在秋天快点儿收集过冬的食物。

  这就是我所写的秋天,多么丰富的秋天!

  点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举例子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

  投稿作者:云大附小三(5)班 李行之

  作者简介:

  我叫李行之,出生在四季如春的昆明,现就读于云大附小。妈妈常说我是她的小心肝。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玩玩玩”,小时候喜欢玩乐高积木,后来喜欢玩带电机的积木,现在经常玩巴克球,闲暇时喜欢弹尤克里里,周末喜欢在竹林玩或者用竹子做手工,也喜欢跟爸爸一起打篮球。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