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秋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1:56:59  来源:
分享至:
胡瑀珂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昨天我和爸爸在小区里采集秋天的美景。我们边走边看,首先看到了爬满墙面的爬山虎,叶子快掉光了,只剩下一条条孤零零的茎。啊,现在我才发现,爬山虎原来那么厉害,它的藤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吸盘,牢牢地固定在墙上,就像植物王国里的蜘蛛侠一样威猛无比,气势磅礴。

  这时,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引人入胜。我拉着爸爸向迷人的香气走去,原来这香气是金银花散发出来的。金银花有的洁白如雪,有的已经枯黄了。爸爸告诉我金银花可以泡水喝,清凉解毒,疏散风热。

  忽然,我看见一个奇怪的东西,它又圆又红,好像还有一条黄色的尾巴,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朵花枝招展的蔓性风铃花,它身边还有一些蔓性风铃花和炮仗花,她们有的可爱,有的美丽,一起欢快地在绿叶间跳舞,引得树叶们欢呼喝彩,非常热闹。它们美丽的颜色交织在一起,简直像一副绚丽多彩的画。

  啊!秋天是大自然的宝箱,里面装着一个五颜六色的调色盘,给大地带来了斑斓的色彩。

  点评: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

  投稿作者:云大附小三(5)班 胡瑀珂

  作者简介:

  大家好,我叫胡瑀珂,现在是云大附小的学生。我是个看起来很文静、其实还挺活泼的女孩,妈妈经常说我像个男孩子,没有女孩子的斯文和矜持,但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

  我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喜欢听故事,三国演义是我目前最喜欢听的故事;喜欢运动,网球篮球跳绳游泳……我都喜欢。我也喜欢我的学校和老师们同学们,在这里我能和大家一起开心学习。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