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主动上门引才!云南在北京举办硕博人才专场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4:42: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洽谈会现场 李秋明 摄

  11月29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北京举行“广聚人才、共创滇峰”云南省2019硕博人才专场洽谈会,全省34家用人单位主动上门引进各类紧缺高层次人才。

洽谈会现场 李秋明 摄

  “提供工作生活补贴和科研启动经费”“符合条件的人才配偶考核直聘、子女就学享受绿色通道”“入选‘千人计划’拥有专项编制保障”……洽谈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许多青年才俊专门从外地赶来参加面试。云南引才团队宣讲了云南的发展优势、引才政策,表达了广纳天下英才的姿态和求贤若渴的诚意。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层次人才现场投递简历,并与相关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9人次,其中博士60人。

洽谈会现场 李秋明 摄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刘慧和丈夫金青松一起来到洽谈会现场。除了被云南良好的气候环境所吸引,她说:“云南的人才政策很有诚意,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希望有机会到云南工作,让自己所学得到发挥。”

洽谈会现场 李秋明 摄

  “此次来应聘的人才层次高、素质高,我们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人次,效果很好。”富滇银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是云南省今年继成都、重庆、西安之后,举办的第四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提供的岗位均精准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发展需要。为了实现精准引才,主办方此前对用人单位和有就业意向人才均进行了筛选,招聘现场按照专业类型进行引导面试,收到了良好效果。

洽谈会现场 李秋明 摄

  当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还与清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签订了科技服务协议,未来将以柔性引才的方式,邀请清华大学的老科技工作者为云南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此同时,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和清华大学团委签订了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云南网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