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摸底”校园足球 昆明市足协开展“满天星”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4: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更好地开展昆明市校园足球人才培养和选拔,引导各县(市)区和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的有效进行,11月9日至11月30日,利用周末时间,2019昆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圆满开展完成。

“满天星”训练营现场

  据介绍,2019昆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为期7天,选出昆明主城5区及昆明市直属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小学各年龄段优秀足球运动员、昆明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各年龄段优秀足球运动员共计700名“足球小子”,聚集在昆明市红塔训练基地进行了高强度、高水平的足球项目测评。

  走进昆明红塔训练基地的“满天星”培训营,蓝天、白云和绿茵草地,近百名来自各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足球小子”在阳光下奔跑,传球、运球,与同龄伙伴切磋球技,与教练员请教方法,愉快而“干货”满满的训练营正在开展。本次训练营选取了2007至2012年龄段的各100名球员参与其中,选派34名来优秀教练员进行指导,不仅帮助球员提升足球技能,更让昆明市校园足球的质量发展得到进一步加强。

“满天星”训练营现场

  “这是一次累并快乐着的训练营。”来自昆明南站小学的卢子文,小学二年级开始就参加到了校园足球的训练中,如今已就读六年级的他已经成为学校足球队中的实力担当。“从这次训练营中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其他学校的同学,他们有牢固的足球基础,在传、运球和射门方面我还有很多技术需要向他们学习。”通过让孩子们面对面的实际较量之后,更加清楚自己的足球爱好并依靠优秀的教练员进一步帮助提升孩子们的足球训练技巧,昆明市足球管理中心青训总监,市足协副秘书长徐智隆表示。

  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教育部通过官方网站宣布认定并命名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3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25个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3个。近年来,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青少年足球,工作体制机制及措施方面比较到位,昆明市目前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4所。

“满天星”训练营现场

  “本次训练实际上就是针对昆明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学生足球教学普及率及教学程度的一次‘摸底’测评。”徐智隆表示,昆明市从2009年起加入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中,校园足球开展10年来成效明显可见,目前昆明市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进入了稳步前进的上升期,昆明市校园的足球人口正以每年2至3万人的速度稳步增长,相应的配套设施、足球活动以及师资力量都在进一步完善中,社会关注度也逐年提高,相信在昆明这片沃土上,校园足球必将发展成更好的模样。

  徐智隆说,足球教育作为一项素质教育,培养的是健康的体魄以及崇高的团队荣誉感,“满天星”训练营将致力于加强昆明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切实让广大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提高我市校园足球发展质量和水平。今年起,“满天星”训练营将每年定期举行“摸底”测试,助力昆明校园足球的发展。

  云南网记者 龙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