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19“广艺-百爵杯”全国钻石分级竞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9: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28日,2019“广艺-百爵杯”全国钻石分级竞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开赛

  11月2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主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GAC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NGTC云南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19“广艺-百爵杯”全国钻石分级竞赛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落幕。

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珠宝院校及相关机构近100人参赛,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参与面广。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需在100分钟内,对10颗钻石标本的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进行分级,即4C分级,并以规范的方式填写4C分级报告。相比以往,此次大赛在院校组的基础上增设了职业组。一方面,通过大赛展示院校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从业者技能水平,提升相关机构服务大众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院校组个人、高校组团体、职业组个人等不同组别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普文峙、长春工程学院杨钦、上海建桥学院叶彤、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滕薇、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于芝郦获得院校组个人一等奖;黎明职业大学、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长春工程学院、上海建桥学院、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获高校组团体一等奖;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孟龑获得职业组个人一等奖。

竞赛现场

  据了解,钻石分级竞赛由2013年北京市范围内竞赛发展而来,逐步覆盖到京津冀地区,并辐射至全国,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赛事在珠宝行业全领域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培”的良好效应,促进珠宝院校及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培养、选拔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强珠宝行业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队伍的建设,从而推动珠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