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普吉街道主题教育整改见实招
人防、技防、物防手段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6:58: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普吉街道深刻汲取“2018年西山区9.01、12.02”火灾事故教训,于11月24日上午,联合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区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大塘社区、大河埂居民小组,在大塘社区开展城中村、出租房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城中村、出租房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大塘社区大河埂居民小组位于王筇路与金川路交叉口,村中房屋密集,租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村中消防设施较为落后,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普吉街道将大塘社区大河埂居民小组定为整治消防安全的试点村,采取“街道补一点、社区凑一点、群众出一点”的“三个一点”方式筹措资金,在大河埂居民小组安装消防技防设施,通过搭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设立小组消防安全监控中心、在每家每户安装消防安全监控设备、清理村组消防通道、增设消防栓和微型消防站等方式,以人防、技防、物防手段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对“2018年西山区9.01、12.02”火灾事故进行分析,让村民了解火灾事故的危险性。普吉辖区民警和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如何在消防行动中采取相应措施,在以后工作中如何加强火灾防控,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作了详细解答。

工作人员分析火灾事故,讲解火灾防控方法

  普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一是以“电动车出户,平安进家”为主题开展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响应号召;二是各社区、村组党员带头、村民代表带头、退伍转业军人带头、光荣之家带头的“四带头”,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自家安装技防设备,先行先试,为其他村民做好示范作用;三是积极动员全村村民安装消防技防设施,主动配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进行安全检查。以“两个必须”为原则,对于不达消防安全标准的出租房,不允许出租,并由相关部门进行监督落实。

  经过教育培训,社区、村组、村民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意识。今后,普吉街道将做好安全事故发生的提前预警,在有效降低风险发生可能性的同时,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普吉街道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