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致闭幕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4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致闭幕词

  沉甸甸的奖牌是奖励,同时也是激励。现场,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致闭幕词。

  尊敬的汤涛副部长,各位参赛队员,各位领导、嘉宾,同志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冬日里寒意袭人,但会场上热情沸腾!经过3天艰苦卓绝的比赛,今天,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暨“技能中国行—走进三区三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就要闭幕了。3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我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忘不了,人社部汤副部长和组委会各位领导,几天来不辞辛劳、驱驰辗转,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呕心沥血、出谋划策;我们忘不了,“三区三州”地区人社部门的同志,为了这场盛大赛事、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不分彼此、倾力相助,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我们忘不了,赛场上各位选手,不怕苦、不畏难、不服输,在寒日里激励角逐,展现了技能人才队伍昂扬奋进的风采;我们忘不了,赛场背后各个工作小组的同志们,为保证大赛顺利举办,尽心竭力、默默付出,彰显了广大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境界,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份成功,凝结着大家的拼搏与努力、心血与汗水、奋斗与荣耀,作为大赛的东道主,我们由衷感恩人社部汤副部长及组委会各位领导的精心指导!由衷感激相关兄弟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由衷感谢各位专家教练、裁判评委,以及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朋友们的辛勤付出!

  举办“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是加强“三区三州”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技能扶贫的重要载体,是一项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要赛事。人社部把这项重要赛事放在云南举办,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和部领导对云南的高度信任、对云南技能人才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云南人社事业的关心厚爱。信任就是责任,肯定更是鞭策。我们坚持把筹办好“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宗旨,科学设置了焊工、中式烹调、汽车维修、养老护理、餐厅服务等9个赛项,认真筹备、积极推进、狠抓落实。3天的比赛,队员们奋勇拼搏、矢志争先,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勇夺第一的拼搏精神,展现了勤学苦练、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让我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技能盛宴。刚才,我们为获得金牌、银牌、铜牌的参赛选手颁了奖,他们既是“三区三州”技能人才的先进典型,也是工匠精神、竞技精神的优秀代表。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技能展示交流、技能扶贫工作座谈会、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培训等系列活动,为“三区三州”地区搭建了一个展示成果、展示形象的宽广舞台,提供了一个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的难得平台。可以说,这次大赛,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赛、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赛、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让我们再次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赛的成功举办,点燃了“三区三州”广大劳动者素质立身、技能成才的新激情,站上了“三区三州”培养技能人才的新起点,开启了“三区三州”以技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征程。受自然和历史等因素的制约,“三区三州”地区技能人才比较短缺、技工教育基础比较薄弱,技能扶贫任务还很繁重,广大干部群众对持续办好职业技能大赛、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充满期盼。差距催生动力,时代呼唤担当,目标就是导向。在此,我们倡议,希望部党组把“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持续举办下去,真正将其打造成为“三区三州”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亮丽品牌,进一步浓厚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带动贫困地区群众了解技能、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增强技能就业、技能脱贫的信心决心。我们坚信,在人社部党组、各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下,在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技工人才的拼搏努力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技能精湛的庞大工匠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技能强国,不负初心、不辱使命!

  各位领导、同志们,美丽的云南四季如春、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民风纯朴,既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又是享誉全球的养生天堂,热忱欢迎大家常来云南走一走、看一看,诚挚恳请大家积极宣传日新月异、蓬勃发展、越发开放的云南,让更多的地区和人民认识云南、了解云南、关注云南。

  最后,预祝兄弟省区各位参赛队员、各位领导嘉宾返程顺利,一路平安!谢谢大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宣布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闭幕。至此,一场历时3天的精彩职业技能盛宴也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